close

所有的事都失之交臂..........

原本她一心想念美術班,

但是,

要考美術班只能術科加上北北基聯測的分數,

所以她免試升學有兩次機會,只好統統放棄

因為所有的申請都不能二則一。

 

結果她聯測考的成績是三年來最爛的一次,

學校只能分到復興美工,

偏偏這所熱門的學校,

在小米撕榜單之前已經被撕完,

現在只能等分發。

我們只填家裡附近的學校

如果以她在校成績申請,絕對不會這樣。

小孩哭了兩天,

好心疼。

全校排名第51,搞到這樣。

我們禱告之後,也和學校老師討論。

離家近的學校,可以省去通車時間,

而這三年我要讓她去畫室學畫。

專心準備考大學美術系。

如果要考第二次,台北市的學生讀得是一綱一本,

全國是一綱多本,

考試範圍變大。

況且她也不是很會讀書的小孩。

第二次考試各校釋出的名額更少,

相對她可以選擇的更少。

除非分發沒有上,

要不然我不要再讓她冒險了。

 

其實分析她最後申請學校的在校成績,

她會整個成績拉上來是因為

藝術與人文或是體育家政之類沒有考試的科目成績很高,

藝術類原本就是她的專長,

家政很有趣,她很喜歡,

體育是因為她們班同學不去上游泳課,她乖乖去了,

或是不去跑大隊接力,她也乖乖的去了,

自然老師給她的分數就高,

都不是因為她學科好。

 

 

我跟小米說:

也許我們一心想考美術班

但是上帝不認為那對妳是最好的,

妳是上帝的孩子,

不應該把眼光停留在"只要考上高中美術班"一事,

要跨過這些,看得更遠,上帝一定會栽培妳。

最重要的是我們要順服,學習聆聽上帝的話語,

這樣才看的見神,而不是自己。

 

其實我一直沒很積極讓小米去畫室畫畫,

是因為我覺得他有一樣東西比讀美術班還要寶貴

就是創意

我不想孩子從小被訓練一直畫學院派的東西,

美術要有自己的想法,

自己的心境。

但是她上高中,大一點了,可以去學一些技巧了。

 

剛開始小米很不能平衡,

不過現在已經接受了,

因為上帝的孩子最要緊的是專心仰望主,

神給的都是美好的安排,

即使現在看不到路,也不用害怕。

 

6/17分發結果就出來,

我只填附近的學校.

我們把一切交給神,

所以就快快樂樂的準備當高中生了.

 

我的生命功課一路走來,

都只有看見神的美好,

感謝神的恩典無限,

而且夠我們用。

 

小學一年級的作品,小鹿愛爸爸媽媽


第一張炭筆素描


國一的水彩畫


自製鈔票,賣東西給弟弟用


國一的作品


自畫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