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在Blog寫東西了,這個暑假忙碌又充實。

 

這個夏天,教會的青年團契與兩個原住民教會(羅蘭教會、金洋教會)合辦青少年聯合夏令營,Kelvin是青年團契輔導,我是少年團契輔導,自然全家都投入這件事工。加上我聖歌隊今年11月與榮光聖樂團在中山堂演唱韓德爾的神劇「耶弗他」,這整個八月份每個星期日下午都有彩排,我一下子在原住民最自然、最率真氛圍裡,一下子要回到古典時期、莊嚴輝煌的音樂聖殿裡,情緒簡直是熱鬧非凡的複雜。有時會在FB寫點東西,但其實我不是很喜歡把自己的東西寫在FB,因為一下子就不見了,很容易找不到自己想過或走過得痕跡。

 

聯合夏令營已在上星期結束,我們希望能幫助孩子找到自己的定位,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愛主更深,成為主精兵。我喜歡跟青少年在一起,總覺得在他們身上,看見無限可能,更深的憧憬和感動,圍繞著我。部落的孩子,熱情的心總是挑動著我,時間太短,要不然我會很希望從他們身上學到更多。

 

韓德爾的耶弗他是韓式最後一齣神劇作品。去年年底當我向聖歌隊同工提出這計畫時,也曾飽受心裡壓力。一則是我自己在20年指揮生涯裡,所指揮的古典時期作品並不多。再者則是大家教會的服事都很多,要有這樣的演唱,勢必得擺上更多時間。所幸這兩年我讓聖歌隊挑戰彌賽亞,以及一些古典曲目,以及同工們都很同心,雖然有意見不同,但是每回加練,大家都很努力,常常都全員到齊。我在做指揮的準備時,拍子和耳朵都得加把勁,把旋律節奏和各聲部都要背的滾瓜爛熟,雖然最後不是我上台指揮,我想我還不夠格站上中山堂,但中間的預備過程,卻是讓我在指揮的歷程上邁進一大步。也讓聖歌隊隊員第一次經驗到管弦樂團的伴奏,第一次站在大型舞台上演唱。這對他們而言也是很好的經驗。我們這次是為早產兒基金會募款,也是很有意義。

 

營會的前兩週,我忙到失聲,太累了。營會回來,我照樣失聲,有人問我,是吼小孩嗎?他們都長大了,都很乖,真的是我自己太累,我還不知道我超支體力是會失聲呢!!現在知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