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年,時間過得好快,我總想能再為自己做什麼?幾年前,得知我的母校開設了音樂研究所,我一直很想回去讀書。年輕時,讀書似乎是為時間讀的,要不然那時的我也不知道我要幹麻?離開學校走入社會、接著走入家庭,上帝也給我許多磨練,讓我卑躬屈膝的去接受來自於生命的教導,於是,我渴想走回單純的校園,讓自己再一次接受音樂的裝備與訓練,僅此一生,我選擇回學校充電充實自己。

 

今天,我的生日,我送給自己的禮物是上課。早上回到學校,好熟悉的感覺喔!!雖然身邊不是原來那群可愛的同學,但是我的心跳躍著。研究生大多是在社會上已經經過一些歷練,大家都可以探討一些比較深入的東西。今天上的課是會眾聖詩,長老會最近出版了一本新聖詩,我非常喜歡這本聖詩,因為它的內容非常豐富,包括了許多不同民族的音樂,我常常會著迷在這些詩歌中,今天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會那麼喜歡,因為沒有人規定,我就可以發揮我的想像力,把音樂弄的豐富而生動,來讚美上帝。我發現大家的能力都旗鼓相當,學音樂的好處就是大家湊起來,三兩下就可以把一些曲子弄的生動有趣,下星期二剛好系主任要主理大禮拜,我們這些同學就把要唱的詩歌做一些安排,讓這些詩歌呈現不一樣的生命力。我馬上覺得這些音符都活了起來,迦納詩歌、以色列詩歌、甚至古老的加爾文詩歌,每首歌曲都充滿力量,上帝的全知全智全能以及祂的愛,再一次藉著詩歌感動我,難怪有人說:聖詩是平信徒的系統神學。

 

這一年,我先些一些課,如果時間和體力允許,還有家庭也能照顧的到,我打算明年再正式考進去,現在先修完一些學分,也許以後會輕鬆一點。

 

這是我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去實現我的回學校讀書的夢想,至於未來,我交給上帝,我相信神會裝備我,讓我來榮耀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