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平安園,站在妳的墓前,久久不能自己。

從我出生的第一天,我都跟妳一起過生日,一起吹蠟燭,一起吃蛋糕。因為我跟妳同一天生,因為這樣,讓我覺得我是妳特別的孩子,跟妳同一天生,是我的驕傲。這是第一個沒有妳的生日,媽咪,我真的好不習慣妳已經離開我。已經三個半月了,這三個半月我過得很混亂,考試、演出、渡假.......一直到今天,學校開學了,好像是一個宣告,媽咪,我要繼續往前走了。

妳病危的那天,正好是我碩士班面試的日子,我原本打電話告訴學校,我可能沒辦法去了,但奇蹟似的,妳突然平穩下來,我趕快去學校面試,面試時還開著手機,請老師見諒我隨時都要回醫院。但是,在我面試完回到醫院之後,妳的狀況才開始由平穩往下變化,隔天中午,妳就離開我們了!之後我的世界像空白一樣,很多要做的事我都不知道在做甚麼,沉寂了三個多月之後,今天開學,媽咪,我該向前走,這是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另一種選擇。雖然我一直未曾從失去妳的傷痛中復原,但是我心裡很明白,留在原處不會讓我更好。

今天一天,我從早上10:30上課上到晚上8:20,非常的疲倦,幾年來都不曾喝咖啡的我,今天泡了一杯淡淡的咖啡提神,就樣走過一天。媽咪,我要往前走了,我會很勇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