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

妳離開我已經四個月了,這四個月來,我從混亂、痛楚、失落到現在已經慢慢走回生活步調,只是從不敢提及「母親」這個部分,再提及妳,我仍會哭泣。這四個多月來,我天天期盼妳到我夢裡來,可是,妳始終不曾來過,都有人告訴過我,他們已經夢見妳。我也曾自責是否自己愛妳不夠深?為什麼我不曾夢見妳?

 

就在昨夜,我第一次夢見妳,夢中,妳居然活回來了,我挽著妳的手,妳告訴我,妳要回家了,等等要和爸爸一起回去妳們家。我問妳去了哪裡?妳說去天堂觀光。我緊緊挽著妳,心裡想著等等要幫妳去戶政事務所登記戶口......,接著,我跟妳一起在一個小花園散步,我拿著我幫妳在告別式做的程序單給妳看,妳笑著說:「寶貝,妳辛苦了。」我們要一路散步去,在挽著妳的感覺,真好。

 

接著夜雨聲吵醒了我,啊!我不要醒來,我要再回去夢裡,似醒非醒中,妳的墓碑朦朧出現,我想到妳已火化、已經安息,怎麼可能回來讓我挽著抱著?但是我好想再回到夢裡,可是我的意識已經漸漸清醒,等等要起床去上「普世音樂」了。

 

起床刷牙的我,開始淚流不止,媽咪,我很高興我終於夢見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