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這是每個人都有的經驗。

今天一早,還在睡夢中,小Bi突然衝進我房間,對我大喊:「媽咪,快起床,已經七點了,姐姐來不及上學了,妳要趕快送她去。」我連忙起身,心裡納悶着「六點半鬧鐘怎麼沒響?」。小米學校離家很近,但是也是六點半要起床,七點出門,七點25分要到學校。 我坐在床上,拿起鬧鐘一看.......才六點,心想,這小子自己嚇自己,看錯時間了。出了房間,看他們倆一個在刷牙,一個在換衣服。我說:「小Bi呀,你知道現在幾點嗎?現在才六點耶!」「蛤!!」小Bi非常驚訝。被嚇個半死的小米說:「吼,小Bi在幹嘛啦!」「對不起對不起,我看錯時間。」小Bi內心深感欠疚。 可是真的很好笑,我想很多人應該也都有這樣的經驗,我自己就有。

話說我國三那年,學校天天考試,我大概幾天沒睡好,有天放學回家倒頭就睡,睡醒一看,不得了了,九點多了,上學大遲到。二話不說,換上制服背著書包衝出房間,房門一打開,看到爸爸坐在客廳,他笑著問我:「妳要去哪裡?」我說:「上學。」爸說:「妳看看現在幾點?」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我理直氣壯的說:「九點多了啦!」爸看我還沒清醒,叫我看看天空,我才「驚覺」「啊!天是黑的!」後來我們父女倆笑個半死,現在回想起來都好笑。

 日光底下無新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