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跟小Bi去吃一家還不錯的日式炸豬排咖哩飯專賣店,我們兩個很快就點完餐了。斜對角坐了四位年約六七十歲的媽媽們,興高采烈的拿著菜單在討論。我沒有很注意聽她們在說什麼,只是隱約感覺到她們還在等人。

過了一段時間,我和小Bi的餐點來了,她們的朋友來了,一共是六個人,過一會兒,服務生開始來幫她們點餐,起初,我也不是很注意她們在說些什麼,但是,她們聲音實在太大,於是,我聽到下面的對話……

客人:「豬排比炸蝦硬嗎?

服務員:「炸蝦燒微軟一點。」

客人:「那有炸蝦套餐嗎?

服務員:「沒有,炸蝦可以單點。」

客人:「喔!那我不能吃炸豬排,我上次去洗胃。」

接著轉向她的姊妹們,說:「我已經吞了兩次胃鏡了。」

「蛤!!那不是很痛苦。」

「某某某也是前陣子吞胃鏡。」

「還好我沒有。」

………………………………

($(*&#^^%$%**@@(*@(@)@))_

「嘰哩呱啦嘰哩呱啦嘰哩呱啦嘰哩呱啦嘰哩呱啦」

 

我看服務員很有耐心的站在那,聽她們從點炸豬排炸蝦排一路扯到吞胃鏡還有別人的事。

 

我心裡不自覺得笑了出來,但還是故作鎮定的吃著我的午餐。

 

後來,服務員很有禮貌的說:「那妳們可以告訴我要吃些什麼嗎?

啊啊啊!!這群媽媽們像突然醒過來,原來置身於餐廳,趕快點餐。

 

後來點餐的過程仍然一樣,東拉西扯,從甜點扯到哪家的點心超好吃,服務員客氣的提醒,才又回題。附餐飲料扯到誰家小孩開的飲料店怎樣怎樣,服務員整整在那站了十幾分鐘,我到後來忍不住笑出來。(當然不敢笑出聲,我不想被揍),服務員看到我在笑,也很有默契的跟我微笑了一下。

 

!!!我想我老了跟我的女朋友們出去吃東西大概也會這樣吧!傳道書說:「日光底下無新事。」三五好友到老還能一起真是快樂,但我想我也許以後連點餐都離題很遠,親愛的好朋友們,我們應該有這種功力吧!!現在就已經是這樣,老了講話老是離題、岔題……應該不意外吧!!

 

我不禁微笑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