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去年11月底耶弗他演唱會結束之後,我便瘋狂的忙碌。首先是11月底爸爸在台安醫院膝關節置換手術,接著是媽媽要住院化療。甚至兩個還同一天,但是不同醫院。那幾天不只是我,弟弟和弟妹也從台中輪流上來照顧。我們請了看護,結果這位看護大姐,常常亂跑,說去拿傘,一去一小時。放我那開腳不方便自己下床的老爸自己在房間,要不就跑去跟別的看護聊天。請了一天我就叫她走了!但是爸爸復原的很快,大概是因為他是運動員,體力比較好。

 

出院後,我天天回家煮飯,因為媽媽不舒服,爸爸也需要人照顧,然後打包對回來給老公小孩吃。我除了照顧他們還有我自己的小孩,買菜洗衣之外還要上課。接著,感冒居然來搗蛋。我是個很少生病的人,大概在醫院被傳染。幸好,美眉這時從加拿大返國,我把爸媽交給她,然後我就很用力的病了一場。雖然沒有燒得很高,但是很不舒服,心跳快到每分鐘130下,還心律不整,喘不過氣來。醫生給我吃了降心跳的藥。那幾天我幾乎是昏昏沉沉,我可以從下課回到家四點一直睡到隔天早上十一點,然後洗個澡再繼續去上課。這樣過了兩星期,變成咳嗽,咳咳咳咳的咳了三週。等我精神好點回爸媽那,我看老爸的腳都比我的感冒好得快,美眉回來兩星期我都在生病。那陣子學校、教會好多人生病,酷酷嫂一大堆,不管有沒有生病的人統統戴上口罩。有記憶以來好像沒病到這麼慘的。

 

病快好了,就開始期末考和報告。小組的指揮家報告、劇本、年代聖詩與當代的關係、音樂會報告、還有一個二十世紀會眾詩歌的口頭報告,然後指揮課的期末考,碩士班的報告不那麼好寫,平常要看好多書,想的焦頭爛額。除了我自己的功課,正好也碰上小BI期末考,我自己報告都寫不完了,還要幫人複習功課。平常我可以坐在電腦前安安靜靜的寫報告大約都是晚上十點半以後,看完功課,把小Bi趕上床,收好廚房當完媽媽,還要一邊注意還在讀書兼小鬼混的小米,叫她不要讀太晚。我選修都忙成這樣,那些全修生還有家庭的不知道怎麼過日子?

 

我的好友蕊蕊又從澳洲回來亂我,害我一天到晚想跟她還有我們另一位好友靜怡約會,剛好姊姊也從美國回來,我實在沒有力氣爬去見姊姊,這次姊姊和姊夫回來,我卻都沒見到他們。

 

早上丟衣服下去洗,下午回來才晾,有時忘了收,衣服就吸收了日月精華,穿在身上變成老妖精。還有一次回到家,趕快要去晾衣服,去到洗衣機前一看,哈哈,早上根本忘記放下去。

 

最後一晚我報告寫到半夜三點半,還沒印出來就先昏睡在桌前。我很久沒有開夜車了。隔天一大早小米不小心晚了一點起床,我急急忙忙的在遲到前兩分把她送到學校,接著趕快回家幫小Bi洗高麗菜,因為中午他們班要聚餐在班上吃火鍋,然後這小子,不小心把他的皮鞋弄到鞋櫃後面,因為那天非穿不可,我一邊搬鞋櫃一邊嘀咕,一邊洗菜一邊念自己,瘋了!!!!!送完小Bi上學,趕快印我的報告,梳妝打扮…..今天我還要上台講二十世紀的會眾詩歌,九點就要上課了!!

 

最得意的一刻是親手把報告交給老師,哈哈!我寫完了,看了很多書,找了很多資料,很有成就感。上台報告時,還好。只是因為睡眠不足聲音沙啞。下課以後去參加教會一個告別式,然後回家睡覺,我下定決心要好好睡一覺。臨睡前,想到沒跟我的伴奏交待一些事,所以在被窩中打個電話給她,準備狠狠睡一覺。結果,我睡了一個半小時,接了八通電話,每接一通我就得重新睡一次。連衛生所都打來叫我要去做身體檢查,我快發瘋了。為什麼不把電話拿走喔!因為被窩太溫暖了,我實在沒有力氣爬起來把電話扔出去。而且,平常我家根本不可能有那麼多通電話,誰知道會這樣………..

 

就這樣,我過完我碩士班選修生的第一個學期,我看我如果真要拿學位,不知要讀幾年……很多人勸我不要再讀了。可是,讀書真的給我很大的快樂和飽足。從2004年初,婆婆生病以來,我一直在照顧病人,我去台大醫院去到連停車場的工作人員都認得我的車,有次他還問我:『小姐,請問妳是不是藥商?我看妳很常來,而且都停很久?』哈哈,我實在太常來台大了,媽媽,兒子,連女兒矯正牙齒都在台大,我還曾一週有四天,天天到台大報到。做電腦斷層、照超音波、門診、做骨掃描…..我實在不想,我生命中最精華的這段日子,我的記憶都是只有在醫院。我希望趁我自己還能夠,努力做點我想做的事,完成我的夢想。

 

會叫我不要那麼累的人都是因為心疼我,像我老公,他也怕我累壞,加上他在教會是總務長老,其實很多事情是我在做的,因為他要上班。其實我最感謝的是媽媽,照理說她應該是最不捨我的人,我花在她身上的時間一星期大約一到兩天,可是她瞭解我,知道我在想什麼,媽媽默默的支持,給我很大的安慰。還有爸爸,自他退休以後,都是他帶媽媽做客運來醫院,我再載他們回去。節省了我在高速公路上奔波的勞碌。

 

雖然忙碌,但是我很快樂。我要沈住氣,好好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