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劈裡啪啦連打了兩個多小時的雷,大雨嘩啦嘩啦的下個不停。

 從我家的大窗戶看到一條條從天上劈下來的雷,還有閃爍不停的天空,震天價響的雷聲,把我跟孩子都嚇壞了。 後來雷聲小了,我還跑到窗戶邊拍閃電的像片,一閃像白晝。

Kelvin去教會開會,由於我家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車子,他開到凌晨12點半,我在大雨中開車去載他回來,那時雷還閃個不停,嚇死我了。

大雨下了整夜。

 今早原本跟爸約好要陪他去醫院覆診,一早就起來梳妝打扮。小Bi班上今天安排去六福村一日遊,因為他們星期五就要畢業了,今天是最後一次班遊。我正要出門時,爸打電話叫我不要去,因為他家附近的溪水爆漲,車子進不來。我想這幾天這樣下雨,蔬菜一定會漲價,先去市場買點菜。接著,在菜市場就聽到一堆路邊社消息,先是高中以下停課,蛤........怎辦?那我下午要上課,小孩自己在家?陸陸續續聽到身邊買菜的媽媽們接到手機在說話.....「下午停課?要去接小孩。」「我在買菜,什麼?下午停課?」「真的嗎?下午停課?小孩要回家喔!好好,我趕快回去。」「下午停課?有確定嗎?你上網去查查看。」整個菜攤前都是下午停課的消息。忙著算錢的老闆娘在「總共420,妳的350,等等我幫妳算.....」中,什麼也沒聽進去,到我跟她說下午停課,她才知道這個消息。過一會兒,Kelvin打電話來,說他也停班了,等等要回家,接著是小Bi,他們全六年級搭著遊覽車到六福村門口一遊,已經返回校門口,要我去接他,家長來接可以先回家。然後,我的同學打電話給我,通知今天下午停課。下星期要期末考,就直接上台考試了,幸好我上星期有先上台指揮過,好佳在。

 這場雨從南部下到北部,上個週末我們教會聖歌隊南下嘉義,為前神學生慧薰的先生偉謙封牧獻詩,結果下去被雨逗著玩,我們在一個地點走走,忽然下大雨,費盡千辛萬苦把大家弄上車,全身溼透了,然後雨停了。好像被雨耍著玩似的。

 我記得以前小時候,下大雨就下大雨,很少下大雨也放假的,現在一下大雨,不是淹水就是土石流,慘不忍睹,這到底是天災?還是人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