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是小Bi的小學畢業典禮,時間飛快,六年的時光輾轉飛過。


這是小Bi剛唸一年級的模樣。

 


這是他畢業的模樣。

 

文化國小是個非常小,人數卻很多的學校。當初我們買這間房子,也是因為學校好,離家又近。每年的畢業典禮,都是選星期五晚上,在學校操場舉行,今年也不例外,但是,卻在下午五點半左右開始下起好大的雨。學校決定把典禮場地移至風雨操場,風雨操場就是地下室,地方小很多。今年光是畢業生就303人,再加上來賓家長,擠得不得了。我很快就先去坐好了,要不然一站三小時。他們這屆算人多的一屆,因為這批都是龍子龍女加上是千禧寶寶,當年小Bi入學還得拿房屋的所有權證明,才能順利入學。因為校長英文教育辦的好,所以很多人都想跨區就讀。他們一班約有35人,在現在少子化的年代算是大班了,現在有的學校一班才22~25人。我記得我讀國小時,我們一班都要五十幾人,我們班還曾到60人呢。

 


Bi畢業拿到勤學獎,對於一個曾經休學在家教育一年半,又加上化療痛苦的小孩而言,真的很不容易。這個獎是學校對他的肯定與鼓勵。當然,他遇上很好的老師,小四的老師---盧汝伶老師,對他非常照顧。那時他剛發病,經歷兩次手術,老師帶著全班寫來一張一張鼓勵的卡片,在他的心靈上給他支持與幫助。升上小五重新分班,不是每一位老師都可以接受這樣的特殊生在班上,當時我們還有申請視訊教學,要收他在班上的老師還必須每天開電腦,搭上視訊,不厭其煩的在視訊中教這位素未謀面的小孩。然而他現在的班導邱亭綸老師願意為他這樣做。雖然後來我停止了視訊課程,因為要一個小孩在電腦前坐那麼久也很累,在加上化療回來他會有好幾天不舒服,所以就作罷。但我仍感激邱老師無私的付出。

 


邱亭綸老師

 

 


 

Always

 

畢業典禮結束,一群小孩開始哭,連我也跟著哭,他們捨不得分別,我感動我的孩子長大。回想小Bi剛回班上時,跟這群小孩格格不入,後來感情卻越來越好。

 


王皓平是小Bi的好朋友,要畢業了,我說,來,好朋友照一張,兩個小孩突然開始哭,抱著大哭,我在一旁都看的於心不忍。

 


Bi後面這位美麗的小女生叫張詠恩,跟小米同名。當初五年級同班時,老師曾發班訊回家,上面寫,謝謝XX家長協助的話,我看到裡面有詠恩媽媽的名字,奇怪耶,我又沒幫忙,然後才想到,ㄟ這是我兒子奇恩的班訊呀,怎會有詠恩媽媽的名字?後來才知道他們班上有位小女生叫張詠恩。

Bi右邊這位小姑娘教沈汶芳,她和小Bi常常在功課上互相鼓勵,座位也常排到一起。

 

我兩個孩子每次畢業典禮,我都跟著流眼淚,感動孩子長大,步入人生旅程的另一個階段。這每個過程,媽咪都會陪著你們,看著你們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