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心情不好,打電話給小米,她會:「……………………..(不知該如何反應)

打電話給阿泥,他則是:「秀秀秀秀……。等一下妳記得買水果回來。」

但是跟小BI說的話,這個小孩馬上給我安慰,還會分析給我聽,接著會幫我處理狀況,為的就是讓我舒服一點。

會安慰人,應該是天賦吧!!

BI三歲的時候,小米已經一年級了,那時我常常讀繪本的故事給他們聽。有一回讀到一本「我永遠愛你」,這是一個說到一個小男孩跟他的小狗的故事。小男孩漸漸長大,狗卻越來越老,直到有一天,狗終於離開他,而小男孩如何處理失去寵物的心路歷程。我還沒讀完就哭個不停。唉!我一向是哭點很低的人。想起我們家從我國三養到生小米之後,養了十八年的小狗小乖,對小乖的思念油然升起。小BI看我哭的傷心(哪有媽媽自己讀繪本讀到哭成那樣的?),他跟我說:「媽咪,假裝我是小乖。」他便依偎在我身旁,裝一隻小狗。此時我還是哭個不停,抱著我的「小乖」,卻是由思念變成感動。小小年紀的他,知道我看不見小乖很難過,所以想變成小乖來安慰我。

有一次我在哭,忘記甚麼事情了,小BI拿了衛生紙來摀著我的鼻子,很溫柔的說:「來,媽咪,ㄘㄥˊ一下。」因為他每次哭都會鼻塞,我都會拿衛生紙幫他擤鼻涕。

所以,當他開完刀,醒過來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媽咪,我愛妳!」

難怪每次有禮物,他總是讓姊姊先選。

難怪我每次跟他爸爸意見相左時,他總會去告訴他爸:「你應該要聽媽媽的。」

體貼這回事,應該是天生的吧?他總是恰如其份地瞭解又能給予安慰。從小,他就像個療癒系小孩,給家人歡樂、安慰。

祈求天父引導他,讓這個體貼懂事的孩子,成為天父貴重的器皿來服事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