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小的時候,每到平安夜,總會有聖誕老公公送禮物給我們,那時候的禮物,不外乎是一些糖果餅乾,我和弟弟妹妹都高興得不得了。漸漸長大之後,才知道原來聖誕老公公就是我的爸爸媽媽。

 

等我長大,成為母親之後,我也想讓我的孩子延續這種歡樂,所以在他們小時候,每年到平安夜,都一定會有聖誕老公公送禮物給他們。每到聖誕節前,我都開始明查暗訪他們想要甚麼。即使是我生病住院時,我還託朋友幫我買禮物,然後叮嚀老公記得在平安夜把禮物偷偷放在他們床邊。小一點的時候,他們會很驚訝,為何聖誕老公公知道他們想要甚麼?後來小Bi還曾問我,聖誕老公公到底從哪裡進來的?我們家又沒煙囪,我說,他既然是聖誕老公公,就一定有辦法進來。

 

孩子一天一天長大,慢慢知道這世界上沒有聖誕老公公,可是固執的媽媽仍說:「誰不相信有聖誕老公公,誰就沒有禮物。」於是,他們「被迫」相信有聖誕老公公,我這個媽媽還是偷買禮物偷藏禮物,玩得很開心。

就在今年,小Bi已經讀國中了,我決定告訴他們,聖誕老公公和tooth fairy(牙齒仙子)都是媽媽,(以前他們每掉一顆牙,晚上藏在枕頭下,都有tooth fairy會把牙齒收走,然後換一個十元硬幣給他們。)因為他們已經都換好牙,沒牙齒可換了。至於聖誕老公公的存在,我希望他們漸漸長大,體會到媽咪愛他們的心。而且,他們也夠大了,我希望他們能明白,禮物本身是愛的傳遞,他們也該學著對別人付出。雖然宣布我就是聖誕老公公,但是今年我還是早就買好禮物,偷藏起來,還裝做一副買不到的樣子,當孩子收到我的禮物,高興的大叫,真的,看他們開心,我就好滿足。

 

在這幾年準備聖誕節禮物時,發生過一件最好笑的事。

 

有一年,應該是小米四年級,小Bi大班的時候,那年我已經先買好給小Bi的,還在想要買甚麼給小米,這年老公自告奮勇說他要去買。老公平時上班都很晚才回家,加上他也沒有逛街的習慣,我半信半疑,他做得到嗎?可是話又說會來,難得他想為孩子準備,我應該成全他,於是,我鼓勵他參與這買禮物的事情。可是,他還是一樣忙,日子一天一天過去,離聖誕節越來越近,我叮嚀他幾次,他老是說,好啦!我會去買。聖誕節期我在教會都很忙,一直到平安夜那晚,教會晚會結束,回到家都十點多了,我才猛然想起,老公還沒去幫女兒買禮物。這時,為父的趕快衝出去找,我想,大概只買得到seven的餅乾吧?沒想到,老公居然買了四顆像貢丸一樣大的鈴鐺,我看了快昏倒了~~~~~可是,沒東西買了,老公說,他去到市場,所有的店都關了,只剩這間十元店在賣東西。我心中一把火快爆發了,可是想想,那麼冷的天,他還跑出去買,只好將就了。

 

很心虛的把鈴鐺放進小米的聖誕襪裡!!!!!

隔天早上,我試探性的去問小孩,昨天收到甚麼禮物呀?

從小就是淡定妹的小米,淡淡的說:「四顆鈴鐺!!

我又問她:「妳喜歡嗎?

她說:「喜歡!」語調平淡

…………喜歡!!!???輪到我驚訝了

接著她又問我:「媽咪,聖誕老公公為何要送鈴鐺給我?

這這這……我不能被考倒,不能被考倒…………

我腦筋一片空白,於是,開始亂掰:

「因為……這可不是普通的鈴鐺,這是聖誕老公公的reindeer(馴鹿)戴過的鈴鐺喔!!

小米:「真的嗎?」小小的臉閃起一陣光彩。

我:「妳聞看看,有reindeer的味道喔!!

新鈴鐺本來就會有一個味道。

天真可愛又充滿童趣的小米,把鈴鐺拿起來聞一聞,興奮的說:「真的耶!!

然後她高興得把鈴鐺拿給弟弟聞,兩姐弟到現在還記得這件事。

 

真是對不起我的小孩。

今年,我順便也告訴他們這個很扯的事實,大家笑得要命。

 

Reindeer的鈴鐺,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