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Bi派我的Snoopy陪我開刀

我覺得我最美的就是我的眼睛,而右眼又比左眼美,因為是外雙。可是,它卻是我全身最軟弱的器官。

2008年的聖誕節,我右眼視網膜剝離。

那時緊急開完刀,也忍受了將近一個月低頭思故鄉」的痛苦。(手術完眼睛裡灌入氣泡,要頂住修復後的視網膜,所以必須低著頭。)來看我的人都問我眼睛痛不痛?天哪!!脖子比眼睛還要酸痛。

手術前,醫生就曾告訴我,手術後有可能會有白內障,我一直把這句話放在心裡。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漸漸覺得右眼視力越來越朦朧,看東西好像隔著一層毛玻璃,到醫院檢查後,確定是白內障,是創傷後白內障。

我知道這一刀免不了了,但是一直追問醫生,我開完刀多久可以開車?醫生問我:「妳為甚麼一定要開車?」我說:「因為我還要帶媽媽看病呀!」左思右想,到底何時開刀好,最後終於決定在315日開刀。

那天,老公和兒子都請假到醫院來陪我開刀,(Bi學校登山活動,他說他寧可陪媽媽),爸爸也來了。我其實心裡是一點都不緊張的,心想,只是個小刀而已。可是前一晚,從不失眠的我卻一直睡不著?我真的有緊張嗎?

進了開刀房,幫我點了三次散瞳,然後叫我換上手術衣,戴上手術帽,叫我躺在床上,要把我推進手術房,幫我滴了麻藥,右眼還打了麻醉針。我還以為這種小刀自己走進去就好。上了手術台,把我的手腳都綁起來,左手還裝了血壓測量器和心跳監視器。接著,鼻子上幫我裝上呼吸器。這麼大陣仗,好像來開甚麼大刀一樣。大概大醫院都有它的手術標準流程。

接著,我開始緊張了,我聽見自己忽快忽慢的心跳。護士把我臉上蓋滿無菌布,只露出右眼,由於只是局部麻醉,意識非常清楚。

我看到她們在我眼睛灌下一大堆生理食鹽水,接著是黃色液體,大概是優典。

然後,我注視著上方的燈……好刺眼……不能閉眼睛……被醫生用架子撐開了

手術開始了……刀子……好嚇人呀……其實太近了,我根本看不清楚……只是好害怕……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災害,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

黃燈好亮呀,真的好難受,感覺到刀子進入眼睛深層,我叫了一聲,醫生很體貼的幫我再補點麻藥。

接著,一大片朦朧,黃光全散,很不舒服,好想逃走,原來把我綁起來是正確的。我想,那時我的水晶體已經都被移出了吧

醫生這時安慰我,手術到目前都很順利,很快就要結束了!

這句話真是莫大的安慰呀!我再忍再忍……

去鬼屋也沒這麼可怕。

醫生把新的水晶體植入,一堆軟軟的泡泡在我眼前蠕動著,眼前的黃光瞬間對焦,我知道放好了。這時,我才意識到我的雙手緊緊的抓著手術台床沿,兩個食指直直的伸著。

醫生宣布說:「開好了。」這句話在當下,我聽起來就像:「恕妳無罪,妳可以走了!」

右眼被罩上層層紗布,推出手術房,其實,從上手術台到開完刀,全程不到30分鐘,好快,但是好恐怖。上次視網膜手術,我選擇全身麻醉,睡醒已經開完了,但這種小刀沒得選,只能局部麻醉,真的從頭驚嚇到尾。大概我膽子比小吧!可是,視網膜手術後非常痛苦,白內障手術後卻是很快就恢復正常生活作息。

隔天到醫院拆了紗布,一切都很好,醫生交代了許多不能這樣不能那樣的事。

謝謝現代醫技的進步,要不然,四年前我已經可以加入「西羅亞合唱團」了(教會中的盲人合唱團)

現在已經越來越好,看書看電腦都沒有問題,但是太小的字還會變形,別說我打這麼多字喔,我是分成4天寫完這篇恐怖紀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