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掃墓的季節,小時候,掃墓可是家族中的大事。每年到清明節期,我們家和三伯家(有時還加上姑姑),每年掃墓可是熱鬧非凡。以前種了一大排松樹,到了掃墓時可有掃不完的樹葉,偏偏松樹枝可是又細又小。我們又掃又刷,大費周章。二十年前阿公過世,三伯全家又在美國,所以三伯和爸爸就決定把墓園重建,把松樹都砍掉,讓我們以後去掃墓就不會有掃不完那堆厚厚的松樹枝。美眉說,這是「前人砍樹後人方便」。

小珠珠努力鋤草,細縫中還是會長出野草

 

小豬正在除這堆茂盛的鬼針草

 

其實小豬腎結石又在痛,還這麼乖來鋤草,真是難為他了

 

 

可怕的鬼針草,可怕的豬蹄

 

小豬還不忘搞笑,小珠珠手上的草是牆邊那一大堆草

 

夫妻倆攜手除掉邊界的草

 

老爸也在鋤草,我也有幫忙鋤草,因為在照相,所以沒照到我

 

掃完了,左邊是阿祖的墓,右邊是阿公和阿嬤的墓

 

照張相留念吧

 

小時候的墓園長這樣!!後方的松樹還很小,我那時大約兩歲,所以那時阿嬤剛過世一兩年,我在後排,小不嚨咚。我的兩邊是我的爸媽,左邊是大姑姑和二姑姑,右邊是三伯母,前排右起是英嬪姐姐、俊哥、惠姐、和永杰。照相的應該是三伯。

五個小孩,英嬪姐姐、我、俊哥、永杰和淑惠。其實家族小孩很多,只是有些太小沒來

 

在別人的墓上玩,英嬪姐姐很照顧我呢

我手上拿著自己的鞋子,風很大,永杰頭上還包著布。我記得小時候很討厭穿那件外套,因為很癢。可是媽說那件外套可是兔毛的,又很保暖。所以我和小豬美眉都有穿過。我很多相片都是穿這件外套。

 

我們長大了一點,後面的小樹也長大了。

 

和爸媽一起

那時我大概小一,後面中間的是阿公,他那時大概七十了。我的爸媽真是帥哥美女呀!!前面中間是美眉,帥氣吧!!小豬在這個年紀很少有這麼乖的照片,他照相沒有一張乖,每一張一定都要搞些怪動作,真奇怪,這張居然沒有。後面的松樹更大了!!我記得在砍掉前已經叫巨木了

掃完墓去探望美玲阿姨和我最可愛的阿媽。


 

小時候阿姨住在我家,生活在一起,感情自然很好。小時候老喜歡爬到她的床上去玩,被她罵,可是到現在我們三個也都不承認是哪一個爬上她的床去玩的!!


 

阿姨很疼我們。每次去台中,都要請我們吃大餐。那天去大大吃港式飲茶。吃飽了和小豬、爸比媽咪合影

 

 

其實我最喜歡吃台中的肉員。每次來都好想吃。但是每次都來去匆匆。今天終於吃到我懷念的口味。我其實是不喜歡拍食物的,但是我真的太懷念肉員了

 

 

 

當然還要配上一碗好喝的冬粉湯

 

 

 

 

 

我愛的復興路肉員

 

回台北之前我還買了一堆東西,嫩仙草、檸檬餅、桂圓蛋糕啦…..為什麼台中的東西這麼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