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回醫院去拿醫生的診斷書,謝醫生把我叫進去,跟我說明這次小Bi手術的目的與範圍。除了下頷骨部分要切大,磨深一點,可能會流比較多的血,會比上次手術痛,術後他的左邊臉會變小一點,而且不可避免會傷到他左邊的神經,他左邊臉會失去知覺,可能以後流口水也不自覺。幸好他右邊的神經會過來平衡,但是要等他們互相認識,要花三年的時間。

 

       此後他的左臉骨頭比較薄,要小心保護。最壞的打算可能會切斷他部分的下頷骨,然後會挖身上部分的骨頭來補,顱面重建要一直等到他18歲以後再來做。

 

       我幾乎是爬著走出醫院,一路忍不住眼淚哭著回家。我可愛的小Bi,愛講話的小Bi,愛唱歌的小Bi,善解人意又古靈精怪的小Bi,這趟手術之後,他就不是現在這個樣子了。我心有多痛啊!!我跟上帝吶喊說:上帝啊!!有什麼痛,就痛到我身上吧!!我通通都能承受。但是沒有什麼比看自己心愛的人受苦自己卻幫不上忙更痛。我心裡有個巨大的漩渦要將自己吞噬我的眼淚把我淹沒我忍不住自己心中的哀痛我捨不得捨不得真的捨不得。

 

上帝給我一句話:個人有自己的功課要學,我的恩典夠你們用。

 

        我的孩子,我的寶貝,是的,媽咪不能幫你做你的功課,這是你人生的課題。走每一步的艱辛和痛苦,媽咪都知道,媽咪都會陪你,上帝的恩典夠我們用,我們要一起來嚐嚐主恩的滋味。想想懂事又貼心的你,每次看媽咪掉眼淚你都會跟媽咪說:「媽咪,我會很堅強的,妳不要哭。」你看媽咪多不勇敢,看到你就忍不住要哭。你和米姐姐都是媽咪心上的一塊肉,叫媽咪怎麼捨得?

 

       這就是痛澈心扉,擺在眼前的苦杯。讓我想到耶穌要被釘十架前,祂曾跟天父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祢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祢的意思。」這是極大的軟弱的呼求,但是又順服在神的旨意裡。我能體會耶穌要上十字架前的心情。多麼的害怕與軟弱,這是耶穌人性的一面,祂也經歷過人的感受。所以祂知道我們的軟弱。孩子,這是我們的功課,從生命來的挑戰,上帝不是那麼殘忍的上帝,祂是充滿慈愛的上帝,祂絕不會讓我們受苦來榮耀祂的名,就像約伯,上帝知道他的堅強與對神不移的信心,即使受到考驗與魔鬼的攻擊,約伯仍不改變他對上帝的信心,因此他經歷了一次生命的粹練,所以他說:「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祢。」孩子,我們要親眼看見上帝,我們一起定睛仰望神,看看上帝怎麼保守我們好嗎?

 

        上帝會幫我們開路,這是我心所確信的。我所有不捨的眼淚,悲傷的心情,上帝都知道。

 

 

       

 

Bi就是這麼可愛,從小聽到音樂節奏都會配合演出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