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的罕見病症資料少的可憐,所有的中文資料來自同一個。我很想去找找得過這種病的家屬,想知道他們病情的發展以及用藥和照護的相關訊息,可是一直找不到資料,每晚孩子睡了,我就在網路上大海撈針。

 

從有限的資料裡我發現到一件事---這種病的症狀表現都不一樣,它的走法跟癌症也不一樣,有的長在皮膚,有的長在骨頭,有的長在肝。這種病讓我很不安的是---它不像癌症這樣有例可循。癌症我們大多可以知道它怎樣長怎樣走是第幾期,患者對症狀或藥物反應如何?它比較麻煩是它隨它長的部位來確定嚴重或不嚴重。以後會不會復發或是轉移也都不一定,目前抽血也都無法確定它在血液中有何指數可言....癌症我們可以知道分期、走向、用藥以及照護情形,但這種病好像沒有什麼章法可循,它的範疇實在太大也無法預期,我覺得我就好像漫步在火山中,不知道何時會爆發,也不知道會爆的大或小。

 

Bi目前已經轉到血液腫瘤科,也照完全身骨掃描,醫生已經告訴我們接下來要化療,對這件事我十分難過,他還這麼小。那些藥要打進他的身體裡,可是我們還能有其他選擇嗎?我們已經決定1/8再一次手術順便埋人工血管,以便以後化療用,我想到他要化療我的心都碎了。

 

學校也提供了一些資源給我們,包括幫小Bi轉為特殊生,未來這一年挑戰應該會很大,我完全不知道前面會如何變化,但是我們能一直禱告一直禱告,如果不是信仰,我想我未必能那麼快站起來。

 

在禱告讀經和唱詩中,藉著淚水一次一次的釋放我的情緒,不要跟我說---妳不用太擔心,要有信心,上帝會掌管一切。這我都知道我都明白,如果沒有神,我早在我的眼淚中沉淪了,我的眼淚不是擔心,是捨不得,我真的捨不得我小小的小孩要經歷這樣的事。懂事的小孩也跟我說,媽咪,我會沒事的,我對上帝有信心。說完有惹的我一陣眼淚,他幫我擦眼淚。上帝已經牽著我們的手了,我深知祂的帶領。上帝藉著讓我流眼淚來釋放我,拿走我的傷痛。如果看到我,給我一個擁抱,這勝過千言萬語。大家的愛我都曉得,多少姊妹陪我掉眼淚,Joson也說他心裡悶悶的。我接到的mail和電話,甚至美眉在加拿大的洪牧師夫婦,你們的愛我們永遠記在心裡。

 

Bi說,這件事情讓他知道三件事:

1.     痛苦只是一下下,只有愛會永遠留下來。

2.     上帝給他十分平安,雖然他很小就要經歷這樣的事,但是他要堅心仰望神。

3.     他終於深刻明白他的名字---奇恩的真正意義,因為上帝會保守與教導,讓他成為真正的奇異恩典。

我的孩子,求神堅固你,成為你一生的高台。

 

媽咪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