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一個難得的一天,家裡只有我一個。

小米去深坑參加品格營,阿泥和小BI則是和教會的夏令營小孩一起去露營。

第一天晚上,我頭痛,很早就睡了。第二天,起了個大早,因為下午同學要結婚,我想先去洗個頭再去婚禮。換了一個包包出門。

門關起來那個瞬間,我突然想到,我放在包包裡的,好像是化妝包,不是鑰匙包。

果不其然…………………..昏昏昏昏昏………………………

打電話給在華中河濱公園露營的阿泥……..沒接手機,打給小BI………也沒接手機。要出門那天,阿泥要我鎖門,他說去露營不帶鑰匙,太重。小BI也常常不愛帶鑰匙,小米乖乖貓,都會帶鑰匙,但是在深坑,太遠,那我….只好叫鎖匠。

幸好手上還有手機,鞋櫃也有鎖匠的電話。鎖匠來了,說開這鎖要400元。好吧!要不然怎麼辦?他開了30分鐘,打不開,很認輸的叫我找別人。沒關係,我手上還有一個鎖匠的電話。第二個鎖匠來了,弄了好久,我開始有點急了,下午的婚禮我要指揮,譜和譜夾都放在家裡,兩點CALL大家集合,深怕來不及。我跟自己嘀嘀咕咕,除了自責自己老是跟鑰匙過不去之外,還想著,我該禱告嗎?

我很少為找不到停車位或是像立即求保佑這類的事情禱告,因為我覺得我的上帝不是這樣用的,該怎麼禱告?求上帝給鎖匠智慧打開鎖?我說不出口,平時沒有這樣操練,但是又覺得應該禱告。安靜了一下,我開始禱告,求神幫助這位鎖匠,並且求神在這件事情上有美好的安排,我願看見上帝的大能以及祂的愛。禱告完,我實在不知道這樣的禱告跟開鎖有甚麼關係?整個地球像大烤爐,我站在樓梯間揮汗如雨。打了N通電話給阿泥,仍是沒下文。

第二位鎖匠先生也宣告放棄,兩個鎖匠開了一個多小時,他說他要拿東西給客人,離開一下下。我很著急,他不回來我怎辦?我一個人在樓梯間,呆呆的。小米一定會乖乖帶鑰匙,但是她在深坑,現在搭車去深坑再去淡水參加婚禮,我鐵定來不及。必須要有人幫忙,好吧!!歌也是這樣唱的「心再堅強也不要獨自飛翔。」我決定找人幫忙。但是,找誰好?教會的人都去支援夏季學校了,誰在?試試看,先打給謝哥,哇哈哈,感謝主,他在。心地最好的謝哥願意載我去深坑找小米。路上聊了半天,我才知道阿泥他們已經回來教會,打電話到教會,阿泥終於聽電話了,也幸好小BI居然有帶鑰匙,我們趕快折返,順利拿到鑰匙,滿心感謝。
    
到了淡水,因為時間還早,我和姮娘去小逛了一下,逛到一間民俗藝品店,找到兩個我很喜歡的非洲小樂器,剛好400元。

呵呵,幽默的上帝沒讓鎖匠賺走我的錢,卻用400元讓我買個紀念品,以後看到這兩個小樂器,就會謹記這次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