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喜歡突然動了心中的一點小意念,像一段意外的旅程,卻讓我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今年學校紀念主日南部教會的請安,我要去小米在台南聚會的教會。小米因為要比賽和期中考,也一陣子沒有回台北了。南下看她之前,有先告訴她,我會帶她出去玩,要她先想想要去哪裡玩。出發前,我已經看好高鐵的票,只是沒時間去買,想上車前再買。要出門的早上,心裡有點煩,一面想:要帶小米去玩勢必要租車,可是我怎麼租車還車?覺得好麻煩,出門前意念突然轉了一個彎~~~我要開車去。

這時,趕快去幫小米收拾冬衣,趁有勇氣時把車子開了出去,反正有休息站,累了再休息。一股要和女兒相聚的衝勁牽引了我。趁阿泥還在呼呼大睡時,我開了車,去台南,看女兒,他若醒著一定會阻止我。沒想到我這一路還真有精神,因為想上廁所,就在西螺休息站停了下來。這是我會開車以來,第一次自己一個人開那麼遠的路。到了台南,見到我的寶貝女兒,好開心哪!!可是寶貝說她想去墾丁,就是在這樣疼愛女兒的心情下,帶她又開了兩個半小時前往海生館,並且夜宿墾丁。


墾丁海生館

我也很喜歡來這種地方,因為它很歡樂,我喜歡快樂、有夢想的地方。小米在這駐足忘返,她非常喜歡動物、魚,可以看久久離不開。

我們住的民宿附近,充滿希臘風


在墾丁暢遊的小米


墾丁砂島漂亮的貝殼沙灘,是保護區,我們只能在一旁觀看這個美麗的月牙灣,不能進入


現正是東北季風季節,俗稱落山風,不到幾分鐘之內,一下大太陽,一下飄小雨,還不時來了一陣一陣的強風,我和小米被天氣搞得亂糟糟


漂亮的墾丁落日,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下次,帶阿泥和小BI來

我這趟行程,最重要是替學校去鹽行教會請安報告,南部的教會都好大,只可惜太遠,要不然都是辦畢業音樂會的好地方。鹽行教會的梁哲懋牧師以前是南神的新約老師,我在教會住了一晚,牧師也跟我分享了一些聖經的信息(呵呵!!我上了私塾班)

星期一上午小米有課,下午我和她一路摸到四草綠色隧道,我沒有想到我會來這裡,也沒想到會找到這裡。另外一種綠世界,我很喜歡綠色,這樣的地方讓我很舒服。

水面上的樹枝和水上的倒影,像一個嘴唇,有個很浪漫的名字,叫天使之吻。



這樣的綠,真令人心曠神怡

晚上非常依依不捨地要與小米分離,台南離台北好遠,我還得開回去。當車子行經嘉南平原一代時,黑暗的天空非常寬闊,我與前車後車差距甚遠,這樣的感覺很遼闊、很孤獨、很自我。其實還蠻享受只有我自己的世界,聽著我愛聽的音樂,一路開回台北。

但是在五楊高架道時,風好大好大,我的小車子在那麼高的高架上像阿飄一樣飄呀飄的,車上的軟天線也被風吹的不斷撞擊我的車子,起先以為車子要故障了,好緊張。到了中壢,我趕快離開,嚇死了。

回到家已經是晚上11點半了,小BI聽到我進來,就從房間衝出來抱我,阿泥問他怎麼還沒睡,他說,等媽咪回來呀!!感謝主,我有兩個這麼愛我的小孩。

這趟沒想到過的旅程,總共開了1158公里,完全不在計畫內,是一場小冒險,也是一次心愛的旅程。回家之後,阿泥說我好厲害,是啊!!我也沒想到我會有這趟旅行,他說,如果他早知道我會開車去,他會請假陪我去。但是我知道,如果他去了,很多地方我就不會去了,因為他是男人,選擇安全。而我心中其實還藏著一個孩子,我會冒險。

他也說,他相信我到八十歲還會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