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我們家小米榮獲全校美術設計比賽第一名。

 

這次比賽主題是「關懷愛滋病」,小妞連什麼是愛滋病都不知道。我先上網找了一些關於愛滋病的資料,她看了就唉喲唉喲叫個不停。我告訴她,這是人類的罪引起的,但也因為這樣,有些人得愛滋病是無辜的,例如:遺傳、輸血、血液….等等,她自己想了想,有了腹案,就去比賽了。比賽回來,她告訴我,她很認真在構圖和配色,畫了將近三小時,我告訴她盡力就好,有沒有得獎不重要,她只要認真做好,媽咪都會很開心。

 

去年她也有參加比賽,但是她參加的那組名次從缺,她很失望。我告訴她沒關係,凡事都慢慢來,也許是畫風不合評審老師的意,也許是自己的創意有待加強,沒入選不代表自己不行,藝術是很主觀的。只要妳有創意,肯付出,在媽咪眼中你都是最棒的。

 

因為我是家長委員,到學校開會時聽說已經評好,但是都沒聽小米說,我們以為她又沒入選,還一直安慰她,我家小孩最怕讓我擔心或失望,所以她很沮喪。叫她去問問再說,原來學校還沒公佈,而首獎就是她,她自己都不知道。

 

這次比賽給她很大的自信心,我和Kelvin決定買一台數位相機給她當獎品,小妞是用眼睛看世界的人,格局、色彩與空間線條對她而言是很重要的接觸。

 

小米小Bi,爸比媽咪以你們為榮。

 

PS.學校不知道會不會歸還畫作?如果有再po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