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zzi跟我在學生時代就認識了,小時候我們都在聖教會聚會,只是她在中部我在北部。聖教會常會舉辦全國青年或少年的聯合夏令營或冬令營,我們在營會中認識。沒想到長大以後,她和我居然嫁到同一間教會一起服事,她的先生SteveKekvin青梅竹馬,這兩個男生是一起長大的。

 

沒想到LizziSteve結婚之後,我和Lizzi有講不完的話,我還記得有一次平安夜的晚上,兩位老公都出去報佳音了,我們兩位老婆因為要顧小孩,無法出去,卻兩個人在家講電話講到深更半夜老公回家。她每次打電話來,Kelvin總是說:「妳的閨中密友。」我們兩個都是學音樂的,都是主修鋼琴,但是她大提琴也拉的很好,Sharon是我們另一個音樂Partner,我們組成WIB(Woman In Black) 三重奏,Sharon彈鋼琴,Lizzi拉大提琴,我吹長笛,在教會一同音樂服事,如婚禮、聖誕音樂會…..,我們後來都因不同的原因先後離開了原先的教會,但是還是可以電話哇啦哇啦講個不停。

 

Lizzi是個信仰很好的姊妹,我們在電話中都會聊到信仰,她和我在不同教派聚會,牧師的教導方向不一樣,她常常會跟我分享,也讓我感受到她的積極追求,也給我不少激勵。

 

幾個禮拜前,她打電話告訴我,她右胸長了腫瘤,是惡性的,大約有三公分,我聽了很驚訝,但是也跟她分享了一些陪伴我媽媽的心得。她嘴巴說的輕鬆,讓我不要擔心。但以我對她的了解,她說不用擔心,就真的不用擔心。我相信從確定到開刀這段時間,她的心裡一定有許多翻騰,她告訴我一句話「我要用這件事來榮耀主。」我聽了很感動,信仰是她的力量。

基督徒的生命是什麼?在小Bi的臉發生事情之後,遠在關島的小布牧師告訴我,我們每個人在天上都有一個神聖帳戶,當我們靠著神的恩典得勝時,我們就累積了一些在我們天上的帳戶。我想這是信心的操練,當我們堅心倚靠主,我們的信心就越大,因為倚靠祂,Lizzi散發出來的喜樂與信心,讓我也不害怕。

我們沒有人知道下一秒鐘會發生任何事,但是藉著信心,藉著倚靠神的愛,這世間的苦難必能大步走過。

 

我寫這篇文章時,Lizzi應該已經在手術台上了。Lizzi,我會為妳禱告,相信我們的神會親自掌管妳的生命。

 

                                   WIB的演奏,Sharon在彈琴,拉大提琴的就是Lizz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