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一是小米學校園遊會補假,小米早就跟我預告她想去小人國看多啦A夢。我還跟她討論很久,因為沒有別的玩伴,只有媽咪我會陪她去,她說:「那安安呢?上次小Bi去,安安也有去。」,我說:「安安已經去很多次,他可能不會想去。」我想那天大家都要上班,我就隨口說:「那玉蘭阿姨去好了!!」她居然高興的說:「好呀!!」誰說青少年不喜歡跟大人在一起,我們小米只要有伴就好。後來我的爸媽告訴我他們也要去,我真幸福呀,帶著可愛的女兒還有爸爸媽媽出去玩。

 

小人國已經去了很多次,小米樂此不疲,尤其是進到園內,看到多啦A夢的任意門、時光機……她就已經興奮的不得了。故事館裡還有大雄、靜香、小夫、胖虎的家或者是學校之類的擺設,又看了多啦A夢歌舞秀,她幾乎就已經滿足了。歌舞秀最後一首請小朋友上台和多啦A夢一起跳舞,爸爸問我,小米怎麼不上去,我說:「你看一下上台的都只有34歲,小米已經1314歲了。」小米幾乎也沒玩什麼遊樂設施,而且小人國的遊樂設施刺激程度只達國小年齡,天氣冷的又不能玩水。小米只有看多啦A夢,和他牽手照相,逛逛故事館,坐坐小火車,小房子看沒兩三間。中午我們去渴望會館吃飯,晚上在龍潭吃火鍋。就這樣,小米說她好滿足,好快樂,她要把這一天記下來。

 

我的女兒,她的心還單純到….簡單的滿足就是幸福。也許我們大人會想,妳花了500元買票進來,什麼都沒玩,這樣哪有值回票價?而且大人們為了陪她還花了1300元,可是我們家小米,她看到她想看的,又能跟阿公阿媽在一起一天,還吃到她想吃的。在園內我還催她趕快去玩玩遊樂設施,後來想一想,她的價值不在這金錢的定義上。

 

隨著年齡漸長,似乎學會用值回票價這個角度去看事情的價值。旅展買到比市價便宜5成的旅遊卷,旅遊時高興的說,哇!!真是超值。去吃Buffet,先從貴價的開始吃,吃的又飽又撐,才不浪費金錢,至少也要算算所拿所吃的東西有沒有跟定價相符。曾經還有一個朋友,讀到大學畢業,捧的又是當小學老師的鐵飯碗,卻感動上帝對她的呼召想去偏遠地區宣教,她的父親氣的說:「我花那麼多錢栽培妳,妳卻要去傳教?」顯然她爸爸的價值觀跟她很不一樣。當時教會的牧師娘曾經很感慨的跟我說:「如果只用金錢衡量事情的價值,那他會失去很多快樂。」我們生活中確實有不少東西離不開金錢的衡量。當我們慣於這種思考模式時,所得到的答案和結果一定都會快樂嗎?我的意思不是說,快樂到什麼都不用管,我高興就好。我想表達的是,當用金錢來衡量事情的價值時,是不是要退一步想想看?

 

當我看到小米滿足的笑靨,一切都值得了!!


爺孫倆推倒比薩斜塔


大雄的房間


胖虎家的雜貨店

大雄家外面


空地


時光隧道裡面

跟多啦A夢一起吃東西


小米參加胖虎的演唱會


時光機

靜香的房間


小夫家


學校


2009的電影版


知道這是什麼嗎?任意門



小米就等著和多啦A夢握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