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眉暑假從加拿大回台,藉她們全家回台的機會,加上媽咪身體也好一點,我們全家族出去旅遊一週。前年曾帶爸比媽咪去東部玩,今年就在西部玩。行程由美眉的老公Tony策劃,我們只要負責跟去就好。Kelvin因為還要上班,所以星期三晚上才來台南跟我們會合。

第一站是台中的肉圓店,這愛吃肉圓的一家人,第一站先向台中肉圓報到。小豬全家住在台中,所以趕來跟我們會合,但是只有會合看看我們而已,因為小暘還要補習,所以約好星期四六龜見。

接著,我們到達第一站---清境農場。

 

來清境不下十次,很少在這住,因為它的過度開發,讓人看了很不舒服。我和Kelvin比較喜歡上合歡山,因為我們兩個都很喜歡看星星。不過山太高,Kelvin還會有高山症的症狀出現。

帥阿公和他的三個帥孫子在青青草原


小米和綿羊

很奇怪,小米和綿羊照相時,綿羊都乖乖吃草不亂動,可是小偉和小Bi一靠近,綿羊都跑光光,所以沒拍到小偉小Bi與綿羊合照的照片。

清境的日出

前一晚Kelvin告訴我們,早上5:20有日出。清晨我和美眉起來守著日出。果真看到太陽升起。

去谷關的路上經過一座吊橋,原本是小Bi小偉要走,走到一半看到告示牌寫限載兩人兩個小不點嚇得跑回來,後來只有小豆象徵性的站在那照相做紀念。

因為必須帶泳帽,美眉一家人都沒帶泳帽,只好戴著浴帽。幸好SPA池接受。


在谷關看到日偏蝕。

其實這是美眉拍的,我躲在房間看電視轉播,比較清楚。


我房間後面的私人湯屋,洗起來還有充滿芬多精的感覺。

 

 

那間耳鼻喉科診所,是我小時候的家。位於南投。我在南投已經沒有進親了。當年離開南投時,我才5歲,但是我對南投卻充滿了童稚的記憶。


七股鹽山上,我抱著我心愛的兒子。


四個小孩在鹽山上,小偉和小Bi真是哥倆好,調皮搗蛋又有趣。

 

 

Tony 小豆在鹽山的路上

 

 

我上次來赤崁樓是小學一年級時,當年爸爸帶著我們一家5人和王亮叔叔一家四人,共八人,擠著爸爸那亮沒冷氣的車,一路由台南玩到墾丁,那年來過赤崁樓,就沒有再來過了。

爸爸最寶貝他的孫子了。

這些烏龜背著碑文,有用滿文和漢文寫著,還也包括抓到逆賊林爽文之類的文章。


赤崁樓

 

 

南台灣太陽之艷,玩完安平古堡,一家人快被曬暈了。

 

 

 

好炫的太陽,熱哄哄的。

 

 

安平古堡紀念碑

 

 

 

Kelvin說,這個榕樹跟好特別。

全家福

 

在六龜去蝴蝶谷,結果路不通,在中途倒車。


 

美濃的午餐,客家菜,便宜又好吃。




小孩在畫紙傘



很用功在畫紙傘


 


 

 


孩子們的作品

 

 

在旗山打籃球,Kelvin籃外空心的英姿


 

六龜的十八羅漢山,實景好像比較美


 

以前小布牧師常講錯,他用台語說六龜孤兒院,六龜的台語是”la kou”六孤,再說成中文居然變成六孤龜兒院,害我也說成六孤龜兒院,還直接問民宿老闆龜兒院在哪?還不知道自己說錯。小布牧師,你的影響真深遠呀!!

但是老闆說,現在要說育幼院,不可以說孤兒院了。

我們進去參觀,老師放影片給我們看,我相信就是有這樣愛心的人,默默付出,傳遞基督的愛在這世界,用他們的生命去影響別人的生命。


 

六龜育幼院前的二龜


 

 

在民宿玩騎車,其實小Bi哪載的動,是小珠珠阿妗在後面推。

民宿很好玩,裡面還可以釣魚。小Bi說,他等了十年,終於可以釣魚了。

 

我們還在民宿觀星,看到天鵝座,天琴座,天鷹座,北極星,牛郎織女星等等,還看到淡淡的銀河,有一年我和Kelvin跑到合歡山的翠峰去觀星,那片星空我永遠忘不了,尤其是美麗的銀河,太美了!!


 

 

下了一場好大的雨,我們在六龜也沒好好玩到,以後還有機會去吧!!Kelvin很喜歡這個地方。最後我們去甲仙吃東西,後來又去玉井果菜市場買芒果。一簍一簍芒果,很多品種我都沒看過,一直問老闆,這是什麼品種?最後看到一種芒果,還會發亮,我問老闆,這是什麼品種的芒果?老闆說:「小姐,這是駱梨!!

糗死了,我怎麼知道會有駱梨混在芒果市場裡面。


 

一個禮拜的旅遊終於結束,因為晚上還要指揮聖歌隊練歌,所以我們只好趕回台北,沒去台中看阿姨和阿媽。阿姨呀!!妳欠我一頓小籠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