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了少契輔導之後,常常有機會接觸到新生的一代少年人,喜歡他們的天真與衝勁。這個世代的孩子普遍都受到層層保護,很多事情很少想到比較深層的那一面。

 

Stephanie 是我堂姐的女兒,在美國出生美國長大,今年18歲。去年暑假從美國回來參加總會辦的宣教營,讓她更體驗到生命中的另一番風味。姐說,Stephanie是他們的Dreamchild,透過姐姐的分享,我知道Stephanie是一個會思考的小孩。

 

連加恩曾說「好命的孩子,應該比別人付出更多、幫助更多的人。這樣,好命才有意思。」這句話常常提醒我,連我自己都是個好命的「小孩」,我一直在提醒我少契的孩子,應該用感恩的心去回饋這個世界。Stephanie在參加這次宣教營之後,改變了她的生命態度,總會的網站Po了她的文章,讓我看了很感動,也以她為榮。生長在美國的她,也許從未想過在她父母的故鄉---台灣,有一群生活在貧乏物資環境的小孩,也許也從未想過,簡單的生活可以帶來單純更滿足的快樂,透過這次宣教營,她感受到另一種美麗的人生。每年寒暑假我都跟著孩子去參加營會,我會覺得,不只是參加營會的學員,隊輔也能因為付出而改變生命。我們希望我們的孩子用什麼眼光來看這個世界?我們就應該善加導引,給他們磨練,指引他們該去的方向。雖然我們不能掌控他們,但是我們是孩子的引路人。

 

下面是Stephanie的文章,很讓人感動,她應該是用英文寫的,有人幫她翻譯成中文。

 

【我愛台灣宣教營分享】宣教營改變了我的生命    

作者/楊詩恩Stephanie Yang

去年夏天,媽媽告訴我,要送我回去台灣參加我愛台灣宣教營。我想:什麼?…………… 反正她一定不會記得。所以我答應了。原來,她一直沒有忘記。我真的不想回去參加。雖然我很愛台灣,但是我不想錯過在美國一切好玩的活動。媽媽幫我找了報名表,報了名,買了機票和聯絡台灣的親戚。我很不甘心的整理行李,並且通知好友,不能參加今年的退修會了。

經過漫長的18小時飛行,也幾乎在日本成田機場走失,還好台灣ㄚ嬤和姑丈早在桃園機場沒有差錯的等著我了。

在新竹過了幾天,我們到淡江真理大學受訓,上了幾天台灣歷史、台灣宣教史以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青年團契﹝TKC﹞的演進。等著受派到各教會工作之前,Johanna和我都結交了很多新朋友。我們還逛了淡水夜市,並在大雨滂沱中的八里海邊騎單車。

結束分派前的簡報之後,我們這小組受派到長光教會,一間位在台東的原住民阿美族教會。經過8小時的火車車程,我們見到了教會的陳牧師、家人和許多幾乎每天都在教會打籃球的青少年。經過幾天熟悉教堂環境,並且參加我們一句也聽不懂的教會禮拜﹝使用阿美族語的禮拜﹞之後,我們開始準備一年一度的英語聖經夏令營。

早上先教唱,由簡單的"I am a C. I am a C-H…"英語福音歌曲開始,然後講聖經故事。接著用玩具鈔票教他們如何賺錢、花錢與省錢。我們設置了可以買飲料、玩遊戲、買糖果的站,讓他們學著用錢。偶爾,他們也得要付自己的午餐!若是要賺錢,他們就得製作手工藝品或抹桌子、掃地、洗碗。他們還要學如何在銀行存錢、領錢。這些,都得用英文說才可以。中午有段空檔,可以讓孩子們自由自在的奔跑;老師們也可以偷空找個地方小寐一下。﹝但是,孩子們總是有辦法一下子就找到我們﹞。

晚上,我們還有一些晚間的活動。等到每個小朋友都洗好澡,催促他們入睡,我們這群老師還要設計明天的課程與活動,並且準備教具與材料。洗澡、洗好衣服之後,通常都已經過了凌晨兩、三點鐘了。

隔天一大早天剛亮,就會被有迫不及待的小朋友給叫醒。日復一日,樂此不疲。雖然肉體上這些孩子讓我們疲憊不堪,但是到了別離的日子,我們都流下不捨的眼淚。想到我很有可能不會再見到這些我漸次深愛的孩子們,我的心痛起來。長光教會載存著許許多多快樂的時光。

我們在周日深夜離開台東,經過8個小時的火車車程,到達新竹聖經學院。每個小組成員都是嚴重的睡眠不足,還得拖著近乎累垮的身軀,在那裏分享我們在地方教會的事工。接下來的幾天裡,我們又遇到了在淡水認識的老朋友,和一些新的朋友。這個活動著重於台灣的未來、台灣的文化與基督教在台灣。

每一個小組也要做地方教會的工作簡報,地方教會也要訪問一位小組成員並寫一篇訪談報告。 (長光教會訪問了我,請看另外的文章)。每間教會也要提交一張照片參與競賽。我們的教會交了一張我跟第一位碰到的小朋友輕碰著手道別離的照片。這張照片獲得了第二名。

在聖經學院結束了最後的4天,面對這群從世界各地新聚一起的朋友們,想像著我們是否還有可能再次相見,這種無法預知的懸掛是我從未經歷過的最大困難。我認識了一群令人難以置信的朋友,有一段難忘的時光,而且我絕對感謝我的媽媽讓我去參加這個宣教營。 我強烈推薦給大家,但請務必小心:當你即將道別的時候,你會需要強烈噙住眼眶的眼淚。

我很想說:這次的宣教營改變了我的生命,或者我從教會的服事中見到一些神喻或啟示,但是,我不能過度渲染。我所能說的是:我再也不會在美國奢侈的過日子。這些兒童生活在山區,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最近的便利商店騎摩托車也要20分鐘。在整個地區他們大概只有5台電腦,包括教堂的2台。他們的父母都不在身邊,大多都在城裏工作。然而,這些孩子們是那樣的無憂無慮和獨立。他們照顧自己,操場就是他們的世界。這個我所見過最美麗的地方,坐落在太平洋和山脈之間。他們很快樂、滿足。在那裡生活了一個半星期對我來說,是個莫大的榮幸,並且看到了他們認識的美麗台灣。

我傷心的明白,在年底前我將很可能被孩子們遺忘。但我依然希望,他們仍然記得他們的才藝老師,並記得我們告訴他們的故事,也因為我們在長光教會的事工而更愛上帝。

~ 主後20099

http://www.pct.org.tw/news_pct.htm?strBlockID=B00006&strContentID=C2010012900003&strCTID=&strDesc=Y&strPub=&strASP=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網址:http://www.pct.org.tw/

 

也請為她在美國申請大學禱告,我相信她是上帝要用的人,上帝必為她準備前面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