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新年足足下了一個禮拜的雨,又濕又冷,哪都不能去。最舒服的事是洗碗洗澡,冰冷的手遇到熱熱的水,感覺真好。

 

但是每當我凍僵的手泡在熱水裡,我都會想起我的爸爸。

 

國中的時候有一次輪到當糾察隊,那有是個寒冷的冬天。我被分派去站交通崗,拿著棍子擋住人群,在老師吹完哨子才能放人過馬路。因為手要拿著棍子,所以等站完崗,兩隻手凍到發紫。回到家爸爸看到很捨不得,他拿了熱水來,從溫水開始慢慢加熱,一桶一桶水的幫我換幫我加溫,讓我的手慢慢回暖。我還記得他說,不可以一下子用熱水,這樣會傷到血管。這句話一直放在我心裡,讓我記得爸爸是怎樣疼愛我的。

 

小時候,爸爸對我們要求很嚴格,所以我們三個小孩都很怕他。他在家我們就會變成三隻乖小貓,不敢跳上跳下,不敢把沙發墊拿下來玩扮家家,也不敢太大聲說話。他對我們的疼愛也會表現在日常生活中,我記得除了我幼稚園畢業典禮以外,從國小到大學畢業,他都來參加。不僅如此,以前我高中大學住校,每年都是他載我搬行李住校,他有時為了讓我多在家裡ㄋㄨㄚˋ一會兒,還會不辭辛勞的載我去上學。也因為這樣,他跟我的同學都很熟,還載我們一大群同學過,到現在我同學都還會問我:「簡叔身體好不好?

 

我小時候他常會帶球隊出國去比賽,每次出國,他都會帶一大堆好吃的東西給我們,我還記得最誇張的一次是他從馬來西亞帶好吃的冰淇淋回來。其實最最誇張的是他去日本買的那一大堆東西。每次去日本,他一定買一大堆,整桌子的漂亮的、屬於女生的玩意。到現在,我仍保有他從日本買給我的手帕、鉛筆盒、指甲剪。我小時候很愛史奴比,他買給我的史努比毛衣和香皂,這幾十年來,結婚搬家我都帶著它。還有些東西現在都被小米搶去用了。高中時,他在日本買給我一件大衣,到現在我還在穿。

 

媽咪跟大舅感情很好,大舅很晚才結婚,我很小的時候,他已經在美國生活好多年,我記得那時候大舅常常跟我爸媽提,要把我接去美國讀書、栽培我。12歲那年,我隨合唱團到美國巡迴演唱,那年阿媽也陪我一起去,大舅原本要把我留在美國,爸爸不肯,他說我還太小,捨不得讓我離開家。到我大學畢業後,大舅也跟爸爸提要帶我去美國,讀書或工作都好。爸爸還是捨不得讓我去。我知道爸爸是疼愛我的,但是我也到最近才明白,孩子最好不要離父母太遠,像我這樣戀父母,大概會牽腸掛肚,現在的美眉一定很能體會我的想法。

 

爸爸當慣老師,對人講話老是使用老師的口氣,每次在我或美眉的部落格留言都是像老師給的金玉良言。像我已經這麼大了,有時做是他看不慣,他也會跟我嘮叨。我們私底下都會吱吱喳喳,但是他在訓話時我從不敢回嘴,第一個,因為這樣苦難會比較早結束,再來,其實他也沒說錯,現在還要加上---他還會跟我碎碎唸表示他還很健康,頭腦很清楚。媽咪是我們的避難所,每次被爸比唸,都會有媽咪的安慰,這樣很溫暖。

 

爸爸的陪伴,在我的成長給我很快樂的記憶,他不准我們吃泡麵,但是颱風天他會帶我們一起做「違法」的事----吃泡麵。陪我們下棋,帶我們去吃小吃…..,還有家裡不知道哪時有個傳統---大家都愛吃肉員,(啊啊!!姐姐才說不可以再提這樣東西,她在美國會流口水),姐姐會笑我們,肉員叔叔生了一堆肉員小孩。二十幾年前,我的新潮老爸就曾穿兩隻不一樣牌子的球鞋陪我和美眉去看電影。讓我和美眉在馬路上笑到不行。

 

爸爸也許不像媽咪這樣柔軟貼心,但是他對我們的愛,我都深刻的放在心裡。媽咪生病了,爸比也漸漸老了。有時候我會很難接受我的父母已經漸漸年紀大了的事實。我一直依賴著他們,只要有他們在,我就很有安全感。這幾年,我知道換成是我們要來照顧他們了。感謝上帝讓我的父母到現在都還跟我們在一起,也讓他們可以跟孫子在一起,沒老人家疼的小孩好可憐,(幸好我的super阿媽還在)

 

我的爸爸媽媽給我一個很健康樂觀的心,也讓我知道,縱使前面再困難,爸媽都會是我後面的支柱。小Bi生病後,爸媽不捨的眼淚也讓我心疼,我知道他們心裡難過孫子的病,也不捨女兒這樣為孩子操勞。他們的難過是雙重的。

 

爸比媽咪,我要謝謝上帝,讓我成為你們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