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停地在瞬息萬變的世界中觀察自己,在匆匆的歲月中,我的喘息不過也只是繁華的夢一場而已。

這個熟悉的校園,我曾在此度過人生最美好的青春歲月。當年懵懂無知的走出象牙塔,展開我的人生~~工作、服事、戀愛、婚姻、生子…..接 著就是從王子公主變成現在的飲食男女。這一段悠悠歲月,仿似夢一樣。在我從青年步入中年的這段歲月裡,深深感受到上帝用生命來教導我。當年我離開這裡的時 候,不過是個二十出頭的小女孩,這幾年的生命歷練,讓我深深明白,神學是一場深層的生命課題,要用「心」來讀,這些不是當年那個小女孩可以明白與詮釋的。 於是,在我人生的一個喘息的時候,我決定來探究我生命的底層,然後,重新詮釋與我同行了大半輩子的音樂。

先 選修了兩年的課,第三年決定考進來當全修生。朋友跟我說:「妳已經那麼厲害了,幹嘛還要來讀?」對我而言,回來讀書無關於能力,而在於心靈,我知道我為何 要回來。碩士班繁重的功課,壓得我常常讀書讀到直接睡在桌上,從早上到晚上的課,還要扮演妻子與媽媽的角色。回到家,通常是兩三個小時的家務之後才有可能 坐上書桌讀書。這時,我的先生才知道我是玩真的。我的家人和我的好友,看到我這樣拼命,也會問我:幹嘛這麼辛苦?然而,這卻是我從來沒有問過自己的問題。 每一門課,都讓我更深的審視自己,每一份報告,都是我用心與自己對話。我知道上帝為何要我回來,祂讓我明白,在人眼中的優秀、厲害或是卑微、愚鈍都不是重 要的,祂知道我們的心,在祂面前,我們假裝不了。就像耶穌復活後,祂特別向否認祂的彼得三次問說:「你愛我嗎?…….餵 養我的羊。」耶穌直接看到一位失敗者內心已經隱藏起來的愛,然後來恢復他,使他甘願一生披星戴月的走上福音的道路。因著祂的愛,我也是如此甘願在此藉由課 堂、演練、禮拜、閱讀、寫作、思考、對話、觀察。我看到自己的不足,在祂面前我一輸再輸,生命卻展現出前所未有的深度與寬度。

請祢促使我更細緻的檢查自己。 ~~奧古斯丁《懺悔錄》

我知道有一天我終將回到飲食男女的生活,回到我繁華若夢的人生,然而我更深深明白,這場繁華大夢,是要認認真真為主而夢。青春一去不再,要為主好好珍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