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人生漫漫長路中,你有沒有受過傷?

你受傷的時候會怎樣?

會發脾氣?罵人?發洩情緒?亂箭傷人?

去外面走走?遠離一下戰場?

會反省?或是責怪對方?狠狠的反擊,讓對方知道我可不是好惹的?

 

我常常都是選擇遠離。

 

前陣子遇到了一些事,百思不得其解,為何這樣的事會發生在我身上。

我想︰少出點風頭,比較不容易傷風感冒吧!!

我還想︰我可不可以讓對方知道,我也不喜歡和他在一起?

我又想︰我老是當乖孩子,受傷忍痛還要站好好的微笑。我能不能不勇敢?

我再想︰…………..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想怎麼樣?

想了好久,想不出答案,於是我告訴我自己︰想不出答案,那就不要再想這個題目吧!!

 

在這樣反反覆覆的心情中,自己一下釋懷一下又放不開,禱告又禱告。

 

但是,上帝派了一位美好的天使在我身邊。

 

常常在發生事情時,會聽到許多意見。也會有人認為︰這樣的事情是當事者的庸人自擾。我也會落入這種圈圈中,用這樣的態度去面對來找我尋求幫助的人。對於我們身邊朋友遭遇的挑戰,我們到底是關心事情、事工? 還是關心他的心? 當我身處在內心交戰的心情時,她接納我的心情,陪伴我一次又一次的煎熬。並告訴我︰沒關係,妳現在先這樣子好了,我知道妳現在會有這樣的反應,但是我相信過一陣子妳自己會調整好。妳一定不會選擇這樣的結果。

 

這是一句多麼滋潤的話呀!!

 

我也會問自己,這樣的情緒多久會好?她給我一個空間,去感受也好,去放空也好。她了解到我內心的衝撞,接納我難過與受傷的心靈。因著她的接納,讓被壓傷的玫瑰得以滋潤,再次綻放。她對我的寬容與了解,使我的心靈有力量去承載負荷,有勇氣去踏出我該走的那一步。

 

讓我深深的了解到一件事,接納一個人、寬容一個人、相信一個人,遠遠比我們去給了許多意見重要多了。當一個人的生命被善待、被滋潤、被扶持,也許問題沒也解決,苦難仍然繼續存在。但是,所生出來向上的勇氣,與內在的自信,足夠讓人有能力去面對事情繼來的挑戰。

 

要幫助一個人站起來是一回事,成為他的柺杖又是另外一回事。我學習到幫助朋友的另一個方法,這是一種溫柔的扶持。

 

謝謝妳,玉蘭姐,妳讓我學習到如何善待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