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小Bi小一時問我的問題,現在看看也挺好笑的.

他們的小故事我很喜歡寫下來,等他們長大再慢慢拿出來與他們分享,他們都不相信自己小時候這麼好笑過.也是一個很甜蜜的記憶.

=========================================

 

我在煮晚餐,Bi一直賴在我旁邊,我叫他去洗澡.
他去拿了衣服,又跑來廚房問我

Bi:媽咪,什麼是ㄨㄟˋ ㄩㄝˋ
?
媽咪:什麼?(完全不知道這三個字怎麼寫
)
Bi:什麼是ㄨㄟˋ ㄩㄝˋ
?
媽咪:什麼啦?(還是聽不懂,但是心中甚恐懼他要生氣我聽不懂他的話
)
Bi:就ㄨㄟˋ ㄩㄝˋ ㄕ啦
?

以過去的經驗,我要趕快搞懂,要不然兒子會說我沒學問
.
我就認為他是聽錯音,跟他解釋

我以為ㄨㄟˋ ㄩㄝˋ ㄕ是夜月詩

 

媽咪:!!夜月詩,就是在寫有關於月亮的詩
Bi:???
媽咪:你趕快去洗澡
.
Bi:ㄨㄟˋ是一個人字旁再一個立
.

我心想,那字"",

那什麼是"位ㄩㄝˋ "?
既然知道怎麼寫,應該是看來的.我叫他拿書給我看
.


他拿來貝多芬傳,上面寫著
....


貝多芬的爸爸是"位樂師
".


原來小子斷句取意來問我,難怪我答不出來
.
我跟他解釋完後,叫他去洗澡
.
不到一分鐘,他又跑來問我
:

"
媽咪,我的祖先是誰
?"
ing........

我警告他:小Bi先生你趕快去洗澡,再不趕快去洗等下我生氣了,你的祖先也救不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