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半年,因為我眼睛開刀的關係,所以都沒帶孩子出去玩。這個端午節連假是今年唯一的長假,原本計畫帶小孩去墾丁,但是想到南部的烈日,我的皮膚就開始癢(我對陽光過敏),臨時決定取消去墾丁,去中部走走就好。

我們去了桃米社區,拜訪了紙教堂Paper Dome

教堂的外觀。由於是連續假日,訪客很多。

教堂前面的佈置,這是耶穌被釘的樣子。後面色彩鮮豔的裝飾,別懷疑,都是紙。

 

教堂的椅子要這樣坐,以下是小Bi的示範。




說實在,這種椅子坐久了會不舒服,小Bi示範的樣子相信會比較舒服。


這是教堂最中間的地方。


天花板(帆布)上的裝飾。


教堂後面的秋千,兩個小孩坐的很舒服。


教堂外的溼地,種了一些蓮花。

 

教堂後面有一條通往地下室的路

 

 

地下室有畫家張家銘先生的畫展,這次畫展以花卉為主。

 

 

這一幅畫我和Kelvin都很喜歡。

 

九二一地震之後,桃米在政府、學界、社會組織及社區居民的努力下,循著教育學習、觀念改變、行動實踐等等方向,朝著生態村的方向努力。Paper Dome的緣起,是2005年埔里居民、新故鄉基金會受邀參加日本阪神地震十週年的紀念,得知當時成為神戶信仰與救災中心的Paper Dome完成階段性任務而將拆除,新故鄉基金會提出將Paper Dome移築台灣,作為台、日地震重建交流的中心,獲得日本同意後,Paper Dome便渡海來台,開啟了台灣與日本的千里之情。Paper Dome紙教堂主體從橢圓列柱到內部長椅,全由中空的巨大紙管構成,全部共58根,直徑33公分,紙壁厚1.5公分,全部為紙構的建築,讓人見識到紙的兼顧與可能,也成為紙教堂的一大特色之一。

後來去親水公園玩水,也在桃米裡面。

兩個小孩玩的很開心,可是照完相片以後………

照像完不到30秒,小Bi全濕。還好我多幫他帶一件襯衫,褲子嘛!!小米姐姐同情他,借他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