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馬嵩惟 : Paul Drew/Greig Watts/Pete Barringer
當葉子隨著風離開了樹  變成花的禮物  那只是
啟程了旅途  不是結束
時光比預料中來得殘酷  愛得愈深愈匆促  教人不得不學會祝福 
先走的那一步

我們都別哭  傷心會浪費的呵護    微笑著回顧  那段路  短暫卻幸福


當陽光帶走了露珠  我的眼眶起了霧  看不見  可是我真實感觸  輕撫我皮膚
我們都別哭  傷心會浪費你的呵護    微笑著回顧 
那段路  短暫卻幸福


不帶一絲哀傷緬懷  比淡忘更需要勇敢  把回憶隨身攜帶  我相信是愛
我們都別哭 
要到更好的地方居住    再見面那天  我們再散步一整個下午
看一個人從生命淡出  不哭  因為  很愛

 

這首歌,讓我想到媽媽。

媽媽像樹葉一樣飄落了,但是她開啟了她另一段旅途,也許她很開心的跟我說:「咪,不要再哭了!媽咪在這過得很好。」也許她看到哭得唏哩嘩啦的我,她會很捨不得的想要跟我說,叫我不要哭了,可是,我們已經不能再說話了!媽咪,我不要哭,我不要讓妳擔心。

 

因為愛妳,所以覺得我們母女情緣怎麼這麼短?媽咪,妳在天國好不好?妳走的那天,全家人哭到頭痛,大家在找頭痛藥吃,真是傷腦筋的一家。也是那天,我們吃第一餐沒妳的晚餐時,小Bi說:「阿嬤現在在天國新生訓練,她在吃天國的第一餐了!」好可愛的孩子,他的話,是一種安慰,是的,媽咪,妳要到更好的地方居住,我不應該再哭了,對不對?

 

妳還在我身邊的時候,我已經讓妳知道我很愛妳,媽咪,我們沒有遺憾了!我把對妳的愛、對妳的思念,都帶在身上,媽咪,妳在我身上,我的長相、我的思考邏輯、我的信仰、我的音樂、我的一切,都是妳給我的,妳已經在我身上,也在我的孩子身上了。媽咪,妳並沒有真的離開我,妳只是換一種方式存在,是嗎?

 

媽咪,閉上眼,我還能感覺到妳,妳透過風,輕撫過我,我能感受到妳的溫柔,謝謝妳那麼愛我,謝謝妳給我生命,謝謝妳是我最愛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