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是一年四季,現在是一天四季。

 

以前大約同一個季節,穿的衣服差不多,頂多多穿一件或少穿一件,現在就不一樣了,有回早上我出門辦事,天氣陰陰涼涼的,穿了件舖棉的外套,出門不到一小時,熱到把外套脫掉,裡面的衣服如果是短袖就更完美了,可惜我穿的是長袖。

 

家裡的被子也是厚的薄的都一起放著,小孩每天上學前都要問:「媽咪,今天穿什麼衣服?」每天晚上睡前,我一定要看一下明天的氣溫,免得天氣變化太大,孩子穿太少而感冒。可以從30度一下子掉到11度,氣溫變化之劇烈,讓我覺得害怕的無可奈何。前陣子沙塵暴,我站在路邊等人家來接我,當場變成風塵女郎,躲無可躲,非常無奈。

 

這個世界怎麼了?在變化驟劇的氛圍裡,感受到地球的不安定,最近不時傳來地震的災情,以我們的一力,似乎無法力挽狂瀾,大宇宙中的小生命,滄海中的一粟,宇宙的浩瀚之於我們,時空的廣大之於我們,能想什麼?能做什麼?

 

這個春天,走的很辛苦。乍悲乍喜,如一天四季。

 

太多的不穩定在我們生命中,太多混亂的內心世界,以及這個無法掌控的世界,何處才是聚焦的所在?

 

現在的我,似乎走到一個徬徨的路口,不安定的變數困擾著我,我該怎樣去看待?去面對?去尋找答案?從不斷的掙扎、撕裂、拆毀的過程中,回頭去尋找、拼貼、縫補,許許多多的碰撞、猶豫、不捨充滿在我的情緒中,如巨大的陰影籠罩著我,何處是出口?一直到最近,學會放下,我才看見生命的花朵。我所不願放開的,一定就是最好的嗎?我們所認知的方法,一定就是最好的嗎?人都不敢把生命交給未知,總覺得以我們自己的智慧與理性的掌握,就比較有安全感,就可以改變生命。

 

上帝告訴我,不是這樣的。

 

我把生命交給未知,不是茫然而已。那未知的部分,上帝會親手來掌權。在看不見的時候,主跟我要信心。我跟主說:「主啊!!祢知道我的害怕,祢知道我的軟弱。」主說:「孩子,交給我吧!!

 

是啊!!主啊!!祢承擔的我們的過犯,背負了我們的痛楚,我的難過祢都知道,祢都明白。

 

我不是天生就勇敢,天生就知道生命的方向,天生就懂得愛的。上帝給我一次又一次的生命課題,從擁有到失去,從拆毀到建立,從掙扎中順服,從眼淚中再次看見另一番風景。上帝讓我知道,原來生命的力量是可以從悲傷與失落、挫敗中,轉化為溫柔、堅韌、成熟。

 

但願在這樣的痛楚中,再一次學習,不是只以理性看待生命,而是能以領悟了解人生。該放手、該接受、該順服、一切都放在主手中。

 

我最愛的家人,讓我們牽手一起向前走。一天四季,乍悲乍喜,在人生無奈的景況下,靠著上帝給我們的力量轉化生命中的智慧,學會品嘗人生的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