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米還不會說話的時候,只要聽到我的聲音,就用手指頭指著我,要我過來抱她。

 

Bi小時候,剛好婆婆生病,我只好把他送到外婆家,他天天數手指頭,因為數到五,就是星期五,我就會來接他回家。

 

Bi幼稚園時,我天天開車到學校接他放學,先跟他在學校玩一玩,夕陽餘暉,母子倆滿足的回家。

 

小米讀國小時,學校就在家前面,走路5分鐘就到了。我天天接送她一直到她五年級。(因為是弟弟堅持他們已經長大,兩姐弟可以自己走,我才沒有接送。)

兩個孩子都很黏我,放學回家以後都嘰哩呱啦跟我講一大堆學校的事,甚至我在煮飯時,也站在廚房講個不停。我一直以為因為我是媽媽,所以他們兩個才特別依戀我。

 

但是後來我發現,事情不是這樣子。

 

今天是個可喜可賀的大日子,因為小Bi已經正式返校上學了。打從知道他快返校,我心裡開始有一塊地方空空的了。今天一早,小傢伙很早就起來,迫不期待的要我弄早餐,他也很愉快的背了書包出門。我心裡又感動又驕傲,我的兒子,這麼辛苦一年多的化療,我們終於走完了。這一年,20次的化療,多麼辛苦的路啊!!兩次開刀,還有因為副作用疼痛發燒的過程,這一路媽咪都抱著小Bi走。我從來不在小Bi前面哭,不是因為我不會哭,而是因為我愛他。我怕我一哭他就會瓦解。今天看他出門,我心裡真的…..好感動。我們真的….走過這場風雨了!!

 

這一年多的日子,小Bi跟著我出出入入,

在沒有疼痛的日子,我們一起讀書,一起玩Wii,一起玩各式各樣好玩的,一起睡,一起吃美食,一起去郊遊踏青,一起聊些有的沒的,一起搶聽音樂,每次到某個路口,一定要買個玉蘭花。說實在,跟小Bi在一起是一件很愉快的事,他很體貼,又很風趣。這一年來,是特別撿來的日子,我們過了非常親密的一年。

 

今天早上,我買了他最喜歡吃的楓糖蛋糕請全班吃,慶祝他的新生,因為他回班上,他們同學很開心的說,他們班上終於全數到齊了。之後我獨自開車到醫院陪媽媽看醫生,這時,巨大的思念湧上心頭,我好懷念這小子在我身旁嘰嘰喳喳,他就是那種有本事可以一路從台中跟我講話講到台北的人,他對許多事都充滿好奇心。曾有人跟他說:「小Bi,你很厲害喔,大小都能聊。」我獨自聽著音樂,也沒人在旁邊囉哩八唆,但是,我真的好想他呀!!

我終於明白,是我這個當媽媽的依戀著小孩,在我心中,能跟他們在一起,是我最大的幸福。

 

今天望著他上學,哭泣的不是孩子,卻是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