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即將返回學校,他的心情雀躍不已,好久沒上學,很想念同學。

 

今天適逢考試,他每次考試都有回學校考,只是我們是在圖書館考,老師也特准他有些題目看不懂的,我可以在旁稍加解釋,讓沒有回學校上課的他可以減少挫折感。

今天自然其中的一題考題,題目如下:

許多動物或昆蟲都有保護色,以保護其生命安全。有保護色的昆蟲是(      ),有防禦色的昆蟲是(      )。

他看了很久,才開口問我:「媽咪,有保護色的昆蟲是…..是要問什麼呀?」

我正在看我的書,很直接的回答他:「你看看有什麼昆蟲有保護色呀!!」

他才突然恍然大悟,說:「原來如此。」

這下換我好奇,我問他原本想什麼?

他說,他原本想寫~~~

有保護色的昆蟲是( 勇敢的 ),有防禦色的昆蟲是( 厲害的 )。

可是又覺得這樣好像怪怪的,又不是考國語。

 

 

太久沒考試,已經忘了如何應付考試了。

 

不過,孩子們不受制式約束的想法,一直是我所羨慕的

 

(附記)

小米前陣子基測的術科美術班考試,從天還沒亮考到晚上天都黑了,大家都考得頭暈腦轉,最後一堂考書法,我在樓下等小米時,聽到許多先出來的孩子說寫錯字,有的說多一撇,有的說拐錯邊,我心裡還在想,怎會寫錯呢?大概太累吧!!過一會兒小米下來,一臉沮喪,跟我說「媽咪,我寫錯字。」我說:「連妳也寫錯喔!!算了!!沒關係啦,都考完了。」後來我很好奇問她到底寫錯哪個字?她說:「我把"樹"寫成"花"了!」

 

這這這....也差太多了,考畫畫把樹畫成花我可以理解,可是寫字把"樹"寫成"花"..............唉!!她大概真的太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