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最難的一件事,就是放下。

 

通常會讓我們緊緊擁抱的,都是我們最愛的事物,最珍惜的家人。我們怕我們所在意的會遺失或受傷或失去,所以我們都細細的保護或珍藏,希望藉由這樣的珍惜,可以擁有更長更久。

 

但是,有沒有想過,這個世界上有沒有永恆不變這件事?

 

這個世間什麼是永恆?到底有沒有永恆 ?

 

永恆的沉穩,在一種狀態;

永恆的靜止,在一個時空;

永恆不會改變相貌和感覺。

 

當彼此的關係仍然存在,當時間還在繼續前行,當世界還是生生不息,就沒有不變這件事,每一天,萬事萬物瞬息萬變。

 

十年前,根本不會知道美眉全家會移民到遙遠的異國。

五年前,根本不會知道我最親愛的媽咪生這麼重的病。

三年前,根本不會想到我會開啟我的blog。

半年前,根本不會想到連小Bi也會得這樣的罕見癌症。

 

這個世間到底什麼能恆久?塵世中的愛也只能曾經擁有,轉身愛就會離去,會改變。也許長能到數十年,甚至數萬年,當我們以為握住永恆,它卻是活潑的自體變化。但最終我們還是追不上這樣的改變。

 

唯一的永恆,只有在上帝的懷裡。這個世界事事都在改變,四季在改變,環境在改變,人與人的關係也常常在改變。改變讓我們害怕,怕珍愛的會一去不複返。但是任誰都知道,四季有它的變化,河流有它的流向,生命有它的起落。用多大的力量和也無法去和永恆拔河。

 

我們想緊緊抓住,是因為愛。要有放下的勇氣,也是因為愛。

 

Bi生病後,我深深感覺到神的保守和帶領。讓我哭的最痛最不捨的就是我很怕他受苦,我一想到化療藥要打進去我的寶貝的身體,我就快受不了了。為這件事情我不斷的禱告,我只要一想到就幾乎是不能控制自己的哭,每次要去化療,看藥打進去,我的心痛是無法言喻的。我也明知道這樣會讓他好起來,但是我就是會難過。但這一路走來,我看到上帝放在小Bi身上的愛,讓我驚訝不已,這一路走的辛苦,神卻一路為我們開路。當我放下我的擔憂,我看見神所賜的平安。這樣的平安,伴隨著許許多多的愛。我以為狀況已經很壞了,上帝卻告訴我,孩子,不是這樣。祂一路為我們揭開生命的神秘面紗,讓我們瞧見美好,也讓我們驚訝的歡聲讚美。這樣的平安,是我從未想過的。我一樣流眼淚,流的卻是感恩的眼淚。上帝啊!!謝謝祢這麼愛我們。當我對生命投降,祢卻以愛來擁抱我。生命的深處總有冒險,有主的同在讓我在生命冒險與難為處,看到美麗風景。

 

經由苦難,增加了生命的韌性。

 

人生中沒有永恆不變,這是上帝對我們的仁慈。快樂不會永遠存在,正如苦難也不會永遠停留。當環境改變、關係改變、生命改變,也許是挑戰也許是打擊,但是每件事在緊握與放下的拉扯之中,增加了我們生命的韌性。

 

在徬徨處,我放慢我的腳步,我踏入一個更穩妥的境地。

在眼淚處,我放下捨不得的愛,我得到天父用祂奇妙的愛給我們的平安。

在絕望處,我放開我對生命的掌握,我看見上帝為我們開的那條路。

 

要放下我們眼中所看見所相信的方法,很難,我說過,因為愛。

但我相信天父要我們用一個全新的方法去體會生命,去體會祂的帶領。

 

唯有放下,我們才能看見新的高度,才能穿越生命的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