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媽咪對我們很細心照顧,很多是都會幫我們設想周全。像是,我以前住校的時候,她會寄點心來學校給我,雖然我的學校離家並不是十萬八千里遠,甚至我是每週都會回家。她寄來的餅乾點心之外,還會貼心的加上一句:吃完記得要漱口。我都十八九歲了,她還不忘提醒我要漱口。

 


 

我們從小就戲稱媽咪是蒙古大夫。感冒,吃感冒靈保證一定靈;刀傷、蚊蟲咬傷、過敏、晒傷、青春痘舉凡一切皮膚問題,擦面速力達母就對啦;咳嗽,吃龍角散就不會再當酷酷嫂了。小孩的小問題不過都是這些,我們家都是由這位蒙古大夫這樣照顧長大的。

 

弟弟當年上成功嶺受訓,好友Ben的生日正好在他受訓期間,他怕自己忘記好友生日,於是先寫好生日卡請媽咪幫他寄,結果媽咪忘記了,生日過了才補寄卡片,並且在信封的背面寫上一句到現在都還是我家的經典笑話:

 

遲來的祝福是他媽的錯誤

 

媽咪發現這句話寫得太搞笑了,但是已經用原子筆寫好,那年代又沒有修正液,她只好在『媽』和『的』字的中間再家上一個『媽』,變成:

 

遲來的祝福是他媽的錯誤

                             /\

 

上星期回媽媽家,媽咪有水餃要跟我分享,從媽咪家到我家開車要40分鐘,她怕冷凍水餃回到我家會解凍,所以很貼心的幫我把水餃包的密實,裡面放著冰塊,外面套著塑膠,等我回家一看,真被打敗了!媽咪在外層包了一層防撞泡泡,真是唉呀我的媽呀,媽咪大概怕我開車橫衝直撞把水餃撞成碎餅吧。

 


 

媽咪呀!防撞泡泡不能保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