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返回學校就讀,這個天真爽朗的小孩居然在人際關係上出現問題。

 

之前全班的巴望著他回來,因為他回來全班就完完整整了。沒想到他去了學校,卻跟那群男生格格不入。

 

我也曾為他的人際關係跟班導溝通,沒想到,最沮喪的居然是班導。她說,要不是責任,她很想找個藉口不要來學校教書了。

 

原來,這班的男生沒有大奸大惡,都是小奸小惡,把老師煩死了,每天都有不同的狀況。例如:

A同學在吊單槓,吊的正高興,沒注意後面B同學走過來,這時,調皮的B同學從後面拉A同學的雙腳,A同學在毫無防範之下被B同學從單槓上扯下,撞到下巴及膝蓋。

兩個同學不小心小擦撞,CD道歉,D說,我又不是故意的。C說,你去摸XXX(女生)我才原諒你。

要不就是把水從廁所上面灌進去,倒在上廁所的人身上。

還有發火時會翻桌子甩椅子的人。

諸如此類幼稚無聊的事。

至於小Bi為何會受排擠,據他們班那一國的同學告訴我『因為謝小Bi很喜歡教訓人。』哈哈,他喜歡教訓人耶!

班導說,小Bi很有正義感,看不慣的事情他會罵人。

我終於知道他為什麼人際關係不好了。對著這群半大不小的少年人,他們總以為他們很成熟,其實很幼稚。整天吵吵吵,跟女生耍嘴皮,以為這樣很帥,難怪小Bi看不順眼。

我告訴小Bi『在這樣的團體被排擠,不是你的問題。如果要這樣的舉動才能引起同學的喜歡,那麼不要討好這些人,媽咪喜歡原本的你。不需要跟這些人起舞,很幼稚。』

我教他怎樣當個旁觀者,讓這些人不以他做文章。

小子的EQ還不錯,雖不盡滿意倒也相安無事。

以往他們班總有些女生喜歡他,因為他比較斯文又有趣。但現在女孩們都已步入青少女,比較不會跟他這個小弟弟玩了。

我還是問他:『小Bi,那有沒有女生喜歡你?』

小子搖搖頭,說:『她們才不會喜歡我。』

『為什麼?你怎麼知道?』我問。

他一副老氣橫秋的說:

『因為他們覺得我古板又老套。』

 

???他說他自己『古板又老套』?

 

笑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