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演唱媽媽寫的歌,最近有了兒子演唱的版本.

這是教會每年一次音樂會,小Bi演唱的畫面.




小米的畫

1998年,我寫了這首詩歌。

那年,我的女兒小米因為心臟病開完刀沒多久,我辭掉工作在家裡專心照顧她。在某一個午後,粉嫩的小女孩正在睡午覺,我看著她的小臉,撫摸著她玫瑰般的臉頰,突然跑出這樣的句子:

 

在上帝的眼中,妳是如此特別,沒有人能取代妳。

 

我趕快拿起筆來,寫下了這首詩歌---你是唯一。

 

我告訴我的女兒,在我心中,妳就是那獨一無二的孩子。就像我們每個人,都是上帝特別的創造,每一個人都很獨特,都是唯一。即使是雙胞胎,也都有自己的獨特性。我們真的要相信,我們是神眼中的寶貝,是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的。

 

小米是我結婚四年之後,上帝所賜給我的天使。我常常看著她的小臉,喜歡她的眼睛,喜歡她的鼻子,喜歡她的小嘴。我覺得她就是我想要的樣子,抱著她,我常常感謝上帝、讚美上帝。一直到她三個月時,發現她有先天性心臟病。這時我常常淚流不止,不斷的幫她禱告,不斷的跟神說話。從我小時候起,我覺得只要我努力,我就可以把書讀好,再難的曲子我也練得好。但是當我遇到我的女兒的先天性心臟病,卻不是我努力就可以把她弄好。我知道我要仰望神,但是等候神的回應卻是一門難修的課程。

醫生說,小米心臟的洞仍有自動癒合的希望,但是機會不大,如果到一歲還沒癒合,再考慮開刀。我捨不得她小小的身體要去開刀,我跟神說:可不可以不要讓她開刀?神一直沉默,等候的苦楚一天天粉碎我的心。

 

到她11個月時,我們決定讓她動刀,那時我的心幾乎是碎了一地。但是我還是不埋怨神,我知道神會有美好的安排。

這時,美眉跟我說:「姐,開刀也好,如果在她心中放入裝置,每次照超音波,妳就看到她那個裝置,妳也會捨不得。」

我的腦袋好像通了一樣,我一直要上帝按照我想要的方式醫治小米,但是上帝有祂更美好的安排,誰說開刀就一定是不好的安排?開了刀,把破洞綁起來,一勞永逸,我也不用擔心她心臟有裝置以後會發生的問題。神的路最美善,祂絕對不會以讓我的女兒受苦來榮耀祂自己。

 

我一直把眼光放在她開刀是受苦的這種觀點上,所以我會承受許多痛苦。我相信這是神愛的引導,我才會聽到祂想跟我說的話,我必須先放下自己對神的命令,我才能看到神的美好。(我的命令是不要讓她開刀,讓她自動癒合的奇蹟發生)

 

像詩篇17篇中,詩人向神說:

求祢保護我,如同保護眼中的瞳仁;將我隱藏在祢翅膀的蔭下。

神的保護之下,我們是安全的,我要怕什麼?

 

米是我親手抱上手術台,親眼看她昏迷。雖不捨,還是告訴她,耶穌愛妳,祂拯救妳。我把她交托了。我體會到那種軟弱與徬徨,但是我卻靠著一面大大的牆。她術後的復原非常好,也沒聽她唉叫,非常好照顧,好像開刀不是她一樣。我們的生活如一首優美的樂曲,繼續往下演奏。那天午後來的靈感,我相信是聖靈的感動,於是我寫了這首詩歌---你是唯一。


世界有你會更美好,沒有人能像你,
神的眼中你是寶貝,在世上你就是唯一。
喔!你是如此如此如此特別,在上帝的眼中,沒有人能取代你。

喔!你是如此如此如此特別,在上帝的眼中,沒有人能取代你。

 

我相信不管是誰,神安排你到這個世界上,一定有祂美好的旨意。別人怎麼看你不重要,神看你是寶貝就足夠了。每一個受造物的特別,不是任何一個別人可以取代的。就像我女兒在我心目中一樣特別,一樣重要。我們每一個人在神的心中也是如此。

小米現在已經讀七年級了,平常身體很好,連感冒都很少有。她很善良,是個快樂的天真小孩。感謝主,她似乎沒什麼叛逆期,每天還來跟我要抱抱和親親。最近天冷,她回到家都要我親她的冰蘋果臉。她很愛畫畫,也喜歡自己縫製娃娃。

 

 

這隻小貓是小魔女的限時專送的那一隻,她自己縫的。

 

你是唯一發表之後,陸陸續續聽到很多人告訴我,被這首詩歌感動。也曾聽到有些未信者聽到這首詩歌大哭。有學妹跑來告訴我,謝謝我做了這首詩歌,感動也安慰了許多孤獨的靈魂。彩虹媽媽也把這首詩歌略加修改帶進校園,鼓勵了許多小朋友。我知道這是神給的感動與安慰,其實我做了許多詩歌,也發行了將近20CD,我每次聽自己的編曲,我都覺得這是神藉著我的手做的,我實在不知道自己會有能力做出這樣的曲子。謝謝神使用我。

 

這首曲子最初是發表在中國主日學協會的道光主日學教材裡。後來收錄在兒童歡唱第四輯的第五首。最初是我自己編曲錄製的版本,由小米的乾媽Sharon演唱的。在網路上我找不到我自己錄的版,只可惜我不是電腦高手,無法Po給想聽的人聽。但是發現這樣傳來傳去,有些歌詞傳錯了,有些旋律傳錯了,真希望能把我自己的原創跟大家分享。

 

 

 

開刀前的小米

開完刀正在啃蘋果,跟媽咪一樣愛吃蘋果

 

手術後返家,努力讀報紙的小孩

 

這是原來的歌詞和歌譜,希望能有更多人使用這首詩歌讚美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