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寒假我因為眼睛開刀,所以寒假都沒帶孩子去旅行,今年小Bi要化療,趁小Bi化療前,我們決定先帶孩子出去旅行。Kelvin每次都想去花蓮,但是我和孩子都想換個地方,我想去墾丁,我想念陽光,孩子兩個都支持我。一番討論之後,我們決定搭火車先到台東,再租車開到墾丁,然後搭高鐵回台北。

每次旅行都是開車,所以孩子們對搭火車和搭高鐵非常的興奮,他們沒搭過幾次火車,也從未搭過高鐵。

這次的火車是環島之星列車,所以座位很寬敞。一路晃到台東,孩子都很開心。可惜一到台東就下大雨,更扯的是,我居然不知道自己駕照過期,Kelvin的駕照也過期好久,因為他很少開車,所以我先把他們送去史前博物館,然後我去監理站辦駕照。辦完駕照再去接他們回來,雨下的很大也沒地方去。我們就去找了一間海鮮餐廳吃起來了。

座位很寬敞很舒服

很漂亮的火車

其實在台東沒什麼玩,都在下雨。隔天我們便出發前往墾丁,我們先去墾丁海生館,館內有個海底隧道,我們在裡面走都很興奮。孩子小時候曾經來過,小米那時讀中班,小Bi連話都還不會說,所以對這裡印象都不深刻。墾丁天氣很好,但是風很大,風吹的我七暈八素,走起路來力不從心。

海底隧道裡面



漂亮的水母,光線不同顏色不同


小白鯨剛好游過小孩身後,好不容易捕捉到的鏡頭,它是倒著遊的.


小Bi在觸摸池摸海星,他其實很害怕.

海生館大門

站歪歪的表示風很大


關山夕照

我們住的統一墾丁度假村

第三天我們來到墾丁國家公園,小時候我的爸比媽咪帶我們來過,那時是跟爸比的同學王亮叔叔一家一起來的,我們家5個人,他們家4個人擠在爸爸的車子裡從台中開來墾丁。長大後都覺得很不可思議,當時不知道怎麼擠過來的。墾丁國家公園是我童年快樂回憶的一部分,後來國中畢業旅行也曾經來過。

墾丁公園大門

小時候也來過,穿紅裙子大的那個是我,另一個是美眉.那時我大概9歲.

銀杏板根,兩個孩子都覺得這棵樹太酷了.


這種珊瑚礁的洞穴好多


棲猿崖沒有猴子,小Bi說他充當一下.


這些都是古老的珊瑚礁洞穴,12萬年前,這是魚的地盤.

垂榕谷----好像武俠小說的地名.


一線天

鵝鑾鼻燈塔

小時候也來過.

鵝鑾鼻的海邊,這裡是國境之南了!!後面是巴士海峽

墾丁度假村內

恆春半島的天氣很不穩定,一下子熱的要命,突然又來了一場驟雨,彷彿剛剛的晴天是一場玩笑。春遊墾丁,飽嚐她多變的面貌。

 

回台北後,安安靜靜的等待醫院通知去化療。今天上網看才知道,小Bi的主治醫生請假了,下星期才回來,那….希望不要在過年時化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