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有兩個『ㄏㄨㄚˋ 』,一個天生就很會畫畫,另一個天生就很愛講話。

Bi很晚才會講話,大約在一歲八個月才會講話,而且一開始還是叫我『阿姨』,天才吧!之前講話就像企鵝家族那樣幾幾瓜瓜一一歐歐的,(我從不讓他看這卡通,要不然這模仿力超強的小孩,大概要到兩歲八個月才會講話)以前婆婆還以為他笨笨的,但是在他還不會講話時,他就已經很搞笑,對節奏有他專屬的敏感與搞笑方法。

 

像現在他坐在我前面算數學,還一邊跟我聊天,我叫他算數學要專心,因為我在趕報告,(期末時誤會老師的意思,所以報告只寫一個年代,其實要寫七個年代)我要想想才能寫,可是他一直問我問題跟我聊天,我拜託他認真算,於是他閉上嘴巴,一邊算一邊唱搖籃曲,反正就是亂哼歌。哼到我大叫…..Bi你可不可以安靜點,閉上嘴。

 

但是狀況好不到一分鐘,他一邊看數學題目,一邊即興把題目唱出來,然後把算法唱出來,有時用rap,有時用聲樂。

 

我快發瘋了!!!!

 

有一次我和他還有我媽咪從台中開車回台北,那實小Bi尚在治療中,媽咪跟他說,小Bi你睡一下。他說,好,結果還是一路跟我講話講到台北。

 

剛剛我又制止他,他說:『媽咪,妳把我的興致打壞了。』

 

喝了一口水又開始唱………………………

 

叫他不講話,喔,不,是叫他不出聲,他會很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