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窗外的景象,氣象萬千,大地充滿蓬勃的力量

Bi化療已經第六次了,第一次打完,沒啥感覺,還嘻嘻哈哈的。一直打到第四次,他告訴我他全身肌肉骨頭疼痛,我幫他按摩,讓他泡澡,一直到最近這一次,打完藥的隔天他就發燒了,心臟跳的很快,他開始有不舒服的反應,我的醫生叫我把小Bi帶回台大急診,抽完血病沒有異樣反應,給孩子吃完退燒藥,他就退燒了。星期五下午又燒,我給他吃退燒藥,晚上又燒,再吃藥。兩個晚上我幾乎是抱著他睡覺,星期六好一點。星期一又開始全身疼痛,心臟痛,我幫他按摩按摩,按到手都快廢掉了,泊文告訴我,給他吃止痛藥好了,果然,吃了藥他的症狀解除,之後還有些許疼痛,但都還在可以忍受的程度。

 

Bi是個快樂的小孩,不疼的時候,講話講個不停,演他看過的卡通影片的橋段給我看,說他幻想世界裡千奇百怪的情景。可是副作用出現時,整個人都不一樣---沉默、哀嚎、無精打采、食慾不振、哭泣…..,跟以前的活潑可愛判若兩人。我開始害怕帶他去打針,心裡會有壓力,捨不得小孩。他還要再繼續打到明年二月,還有一段路要走。

 

藥量累積,讓小Bi一次比一次辛苦,在疼痛時,他也曾含著眼淚跟我說:「媽咪,我知道上帝會幫助我。」看他倒在床上,真的很心疼,可是孩子還是繼續感恩,咬著牙渡過這一切。痛苦不會是不痛的經過,如果不痛,不叫痛苦。眼淚是他發自內心痛苦的呼求,孩子依然堅心倚賴主。

 

第一次月考,小Bi考的還不錯,雖然很多功課不能如期完成,他還是盡力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學校也幫他架設視訊上課,很多同學下課都圍在電腦前跟他打招呼,很多人都很想念他。班上有位孩子的注意力有問題,他常常是無法控制自己的,昨天這個孩子在班上的小日記上寫著:

想念奇恩,班上只有奇恩對我最好,可是他現在不能來學校。

老師告訴我們之後,我聽了心酸酸的。記得他們三年級剛分到同班時,小Bi很不適應這位同學,回來還會跟我告這個孩子的狀,說這位同學會拿掃把戳他,還會罵他,不好好掃地。我告訴他,這個孩子就是因為有問題,才需要別人幫助與接納,他並不知道自己這樣不好,他無法控制自己。沒想到,小Bi居然改變自己,嘗試著去和這位同學當朋友,鼓勵他。其實他也不知道這位同學能不能聽懂他所說的話,但是,小Bi的愛確實溫暖了這位同學。小Bi在班上人緣很好,男生女生都很喜歡他,今年再讀完半年,升上五年級以後就要分班了,這麼可愛的同學都要分開,他已經開始捨不得了。

 

加油!!!Bi,你一定會平安走過這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