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媽媽是我生命中的天使,也是我的寶貝。在我人生的旅途中,她給我許多安全感;在成長的路上,她為我點燈,指引方向;教我懂得愛,教我面對挫折。只要有媽媽在,我好像走路都有風。

 

媽媽的個性很溫柔,從小到大,我幾乎不曾被她斥責過。她總是為我們設想,我們愛吃什麼?我們愛穿什麼?我們需要什麼?她都能確實提供我們需要。她常常像個隱形人,默默的付出,安安靜靜的為我們打點一切。

 

媽媽也有迷糊的時候,國小時,有次我和美眉在院子玩,我們假裝我們長大了,還幫自己的老公取名字,取什麼名字我已經忘記了,但是媽媽隔著窗子,聽我和美眉兩個小孩在講大人話,她大概覺得很好笑,聽的津津有味,居然忘記她在煮綠豆湯,接著我們聞道一股焦味,這鍋綠豆湯就伴隨著我和美眉的想像,成為永遠的回憶。

 

我還記得我國中的時候,媽咪不知道為何忘記關洗衣機的水,(那時洗衣機還是雙槽,還不會自動給水。) 洗衣機的水漫出水槽,搞的整間廚房像水塘一樣,我們回家大家都在廚房幫忙鏟水。所以我現在的小迷糊全來自媽媽…..有天我要去學校接小米去台大看牙齒,出門時很習慣就把車子開往台大,開了一小段路才想到---糟糕,忘記去載小米了!! 哈哈,沒載小米,去台大不知矯正誰的牙齒? 趕緊掉頭去校門口接那個等的氣呼呼的小孩。

 

很多人都說我和媽媽長得很像,記得有一次我的同學Mosi看到我爸媽年輕的照片,還問我:「這是妳跟誰?」我說:「什麼我跟誰?這是我爸和我媽年輕的照片啦!!」真的有這麼像嗎?有人說我很像我媽,小米很像我。

 

雖然媽咪現在生病了,我只知道不管時間還有多少,我要努力跟她一起寫下許多幸福的記憶,媽咪是我幸福的開始,我要以後想起她都是笑笑的。在我受挫折時,想起她的愛,就有無比的勇氣。

 

我的媽咪,跟別人的媽媽一樣,都是為了子女,愛護子女,一生為了家庭披星戴月。但對我和小豬、美眉而言,她是無與倫比,無法取代的人。她的溫柔與體諒,造就了今天有自信的我們,媽咪,我們愛妳,永遠永遠都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