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國道三發生走山意外,當天我們教會正好到基隆大武崙野外禮拜,一行110人,三輛遊覽車加上我一輛小客車,一早我們也是走國道三,也經過了出事現場。沒想到我們走過的四個多小時後,就發生走山意外。

 

今早到教會,聽到有人說那天風和日麗的,這樣無預警的發生這麼恐怖的事,如果山崩早個幾個小時,我們大家都有機會變成苦主。我才驚覺….真的是這樣耶!!一點徵兆也沒有,誰知道意外何時會發生?我們教會三輛遊覽車,隨便打到一輛就是好幾家人都bye-bye了。

 

我突然覺得我的命是撿回來的,在這個變化無常的世界,應該好好珍惜我身邊的家人、好友以及一切的一切。

 

記得小米小時候,我陪她讀一本繪本~~我永遠愛你,故事說到一個小男孩從小養的小狗死掉了,他如何走過這個悲傷。他從小就和小狗一起玩,他長大了,小狗卻老了,他陪伴這隻小狗走過最後一段歲月。很多人安慰他,給他很多方法走出悲傷,但小男孩知道,雖然小狗已經永遠離開他,但是他在小狗還活著的時候,他就讓小狗知道他永遠愛它,小狗對小男孩的依賴,也讓小男孩知道小狗愛他。所以他雖然心裡難過,但是他不會遺憾,因為在小狗還有知覺的時候,他把握也珍惜在一起的時間,說了該說的話,做了該做的事。

(故事讀完,嚎啕大哭的卻是我這個當媽媽的,因為想到我家以前養的小狗---小乖。)

 

或長或短,人生的相遇相伴同行,也許只有這一段時間,時間一走,還能記得多少?留住多少?人的記憶有限,拼拼湊湊的回憶模模糊糊,始終也只是過去的記憶。能相愛的時間有多長?能同行的路有多遠?能一起看到的世界有多大?我們都不知道。珍惜現在,就是我們送給自己生命最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