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台灣發生了一件震撼人心的事---北二高發生走山事件,幾十萬方土石,重力加速度坍方在北二高七堵路段,其中一位罹難者葉茂竹先生,他的妻子賴德卿牧師是我大學時的學姊。因為系所不同,所以我和賴牧師並不熟,只是曾同時在學校求學,知道對方而已。但是台灣教會界也沒多大,常常轉個身就碰到熟人。從得知她的先生埋在土堆裡,我們就一直為他們禱告,心裡很沉重。看到她在新聞上出現,非常的心疼與不捨。最近才收到另一位學弟牧師萬宏杰不小心墜樓離世的消息,心中還很傷痛,結果又聽到這個走山事件中的主角又是認識的人,心裡真的悶悶的。

 

生死一線間,我相信幾位罹難者一定都還沒反應發生了什麼事,就已經罹難了。雖然最後的結果令人心碎,最令人難以接受的分離就是突然離世,連再見都來不及說。宏杰也是連最後的遺言都沒說,就墜樓身亡,留下妻子和三個小孩。這種猝逝,常常讓活著的家人難以接受---不是剛剛還看到人嗎?不是剛剛還有說有笑嗎?不是剛剛才道別而已嗎?

 

學姊講了一句話,讓我很感動,她說她前一晚才跟先生一起看女兒的照片,先生很滿意他兩個女兒,所以她相信她的先生是帶著愛離開世間的。真感謝主,她先生不是吵完架氣冲冲的出門,否則對活著的人而言,真是一輩子的遺憾,不知道去哪裡找寬恕?人間變換無常,沒有人知道何時會一別成永別,最好就是能把握現在,把握能相處的每一刻。

我很喜歡天韻的這首「珍惜」-----

作詞:周美德 作曲:王麗玲 

為什麼說:
過去日子好,童年的夕陽美,

當初戀情甜?
 
為什麼說:
過去朋友好,年輕的笑容美,
輝煌只有當年?
 
生命是上蒼的厚禮,
活著一天就有意義。
最好的時間是現在,
最美的地方在這裡!
 
生命是上蒼的厚禮,
活著一天就有意義。
讓每個現在都好,
讓每個這裡都美──

啦啦啦啦
珍惜、珍惜。

對於身邊的家人、關心的朋友,請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天!!

因為最好的時間是---現在,最美的地方---就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