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夏天,我們家又再度全家旅遊去。除了Tony沒辦法請假,大概他們航空公司今年很賺錢,被抓飛所以沒辦法跟我們一起去。今年小豬家的暘哥也考完試,所以整個家族一起出門旅遊。

第一天,我們全家約好在台中肉圓店集合,美眉每次從加拿大回來,都要來台中吃一次懷念的肉圓。接著,我們便前往溪頭,上個星期天氣真的熱到爆,我走在路上38.5度的高溫,覺得好像走在一個發燒的地球身上。一到溪頭,車才剛停妥就嘩啦嘩啦的下起雨來,我冒著大雨卸下行李,一陣慌亂中,大家七手八腳把行李拖到房間,這時感覺到溪頭舒爽的涼意。大雨一下就下到下午五點50分,整個下午就這樣坐在陽台上閒聊。接著,小豬和小孩開始玩超級無聊的遊戲。


 

大家來猜拳

 

 

猜輸的要被搔癢,小豬連續輸給小偉七次。連小Bi也加入戰局,居然能訓練小Bi不怕癢。怎可能?可是小Bi也聲稱他已經不怕癢了。

 


 

雨終於停了,也該去吃飯了,阿公說,小孩來一起照個像,大家站的亂七八糟。


 

阿公阿媽的六個寶貝。最前面兩隻組成「諾弟二人組」(Naughty Boys)。


 

溪頭青年活動中心的住宿進步很多,都沒有霉味或是濕濕的感覺,但是伙食……,菜都沒有香味,就是那種宿舍菜。一人要200元,我看小偉夾的量,真是辜負他老爸辛苦賺錢,小偉那盤大概30元左右,我只好請他算一算,他至少也要吃到150元,他還蠻乖的,還乖乖的多吃了一些。吃完,我們在廣場玩。

玩一玩就變成這樣子。

小豆在想…你們都吃到神經短路了嗎?


接著,一行人便出來夜遊,逛到外面的全家,小豆很興奮的說:「我要在這吃晚飯。」我回答:「你不是吃過了嗎? 」他想了很久,才想到原來那頓宿舍餐是晚餐。就這樣一家人在全家拿什麼吃什麼,也吃掉一千多元。吃完,又開始耍寶。





諾弟二人組在童話森林中的馬車前。

第二天,太陽出來了,我們開始遊園。Kelvin要上班,星期二晚上才來。媽咪因為體力不好,所以沒跟來。至於那隻小豬,他當然回去補眠了。


這個造景,好像哪個農村。


大學池上的小橋

 

 

這裡是阿公阿媽蜜月的地方,應該也是很多"別人"蜜月的地方

 

我們的暘哥已經長這麼高了,快180CM了。


野外求生~~~小珠珠老師教我們,這種葉面不光滑,雨珠滴在上面會變成水珠的是野山芋,萬一在山上迷路可以挖來充飢。


這種葉面光滑,水滴無法凝聚,且脈落成規則性散開的是姑婆芋,有毒,不能吃。

右邊的植物葉子邊邊成鋸齒狀的叫做咬人貓,孩子們充滿實驗精神,用手去觸摸,結果唉唉叫。好心的路人告訴我們,解藥就是姑婆芋,而且通常咬人貓旁邊一定有姑婆芋。我們仔細一看,真的耶,果然旁邊就有姑婆芋。我趕快摘一片下來,擠出它的汁液幫小孩擦一擦。

諾弟二人組總是有花招


空中走廊,橫跨在樹木間,讓我們感受一下松鼠在樹上的感覺與眼界。


如果不是空中走廊,恐怕也無法照到這樣的背景。其實這時人很多,我們抓住空檔照相。


Bi太小了,這個背景真的太棒了。

可愛的小米


可愛的諾弟二人組

森林中還有許多可以玩的,這些山訓器材讓我們玩的不亦樂乎。


小珠珠

爬到最上面那個要轉到被面去時都唉唉叫。

小米

暘哥

爬網,好可怕

小Bi也要爬上去



本來是要照小米,我照相習慣數123,數到3時,暘哥跳起來


搖呀搖呀搖

溪頭真是清涼消暑



小Bi走不動了,暘哥背

這群男生,尤其是諾弟二人組,表情真豐富

臨走前來個竹桶飯,好好吃喔!

下午我們出發前往台南,溪頭的涼爽,讓人暑意全消,我會很懷念這裡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