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溪頭之後,我們一路驅車前往台南。

上個星期的夏令營,我讓孩子們看一些我自己拍的雲、樹、花等等照片,小偉大概興趣來了,也學我拿著照相機拍起天空來了。

 

 

仲夏的午後是詭譎多變的,突然一陣驟雨,一下子又一付沒事人的樣子。車行在高速公路上,總是可以看到遠方一片開闊的天際,但是我們車子上方正是一大片烏雲,跑給烏雲追。有時前方天空一片黑壓壓,但是目的地就在前方,只好勇闖驟雨區。

 

 

 

 

 

小孩最喜歡開車時睡著,小Bi睡的好可愛,手還舉高高。小偉問他,是不是夢到猜拳抓癢的遊戲?

 

 

 

看完小Bi這張,就要提提小偉這張。諾弟一號自拍自己的睡像,動作則是模仿諾弟二號。

到了台南,少不了要去知名的擔仔麵品嘗一番。好吃是好吃,但是好貴。


現在煮擔仔麵的美麗小姐。

對許多人而言,台南擔仔麵是屬於懷念的味道


擔仔麵的斜對面,就是台灣文學館,這裡有許多台灣知名作家的生平逸事。建築物本身也非常具有特色。去年來台南,去赤崁樓和安平古堡,被南台灣的艷陽曬到腦袋發暈,今年便安排一下這種室內的,比較不會熱暈。我在這裡寄了一封平安信給泊文和Shelley一家,Shelley在府城長大,應該對這裡充滿回憶吧?小孩和媽媽在裡面參觀,我和小珠珠、美眉陪爸比去外面兜了一下。


美眉與小米。

很奇怪,我常常會把小米叫成美眉,也會把美眉叫成小米。

晚上我們與巴西的大堂哥的女兒Vivian見面。我這位堂哥在我爸媽還沒結婚之前就已經移民到巴西去了,與我素未謀面。Vivian承襲爸爸的衣缽,也是要當一位醫生,到台南成大醫學院做短期的進修。總是家人,雖然她不會講中文,葡萄牙文講的比英文還好,我們還是吚吚呀呀的聊起天來。

 

第二天早上,我們當然也是拜訪那種不要曬太陽的。我和Kelvin都很喜歡逛博物館,我們去了奇美博物館。因為不能照相,所以都沒有相片可以看。裡面有許多動物標本,小米很愛動物,就拿起筆來當場素描。我看她畫的,真令人讚嘆,我跟她說:「去叫妳爸來,他也一起畫畫,看他有沒有辦法像你這樣畫?畫不好,換妳罵他。」小米靦腆的笑了笑。

奇美雖然沒有像羅浮宮那種規模,也沒有那種赫赫有名的繪畫大師。但是館內的藝術珍藏品還真不少,各個年代不同的畫家的畫都有。也有許多來自不同地方或民族的樂器。光是繪畫與音樂的部分就値得讓人細細品味。以前我覺得繪畫是我藝術領域中最脆弱的一部分,但這幾年逛美術館或博物館下來,我也能漸漸進入賞畫的樂趣。它還有樂器演奏的部分,在錄音機還沒有出現的年代,有錢人家大概就是買一台會自動演奏的大型機器,類似像大型音樂盒,有的音樂盒要用手搖,挺有趣的。還有許多歐洲古典家具展覽,美眉看到一張床,開玩笑的說,她先躺一下,等我們逛完再來叫她。

離開奇美時下了一場大雨,所以連外面的雕像都來不及拍照。

接著,我們來到南元休閒農場,這個地方是我媽那隻宅貓(小米說的)找到的。我們到了以後又下了一場好大的雨,我全身溼透了,然後又是無聊的躺在房間看小孩耍寶。南元的床號稱是健康床,一躺下去硬梆梆。不能把自己舒舒服服的摔在床上,一個晚上聽到好幾個唉呀!!”,每次都忘記,總有人忘情的摔在床上,然後唉呀的叫。



晚上的活動~~手工蝴蝶頭飾,很簡單,也很好玩。


暘暘把三個頭飾放在頭上搞笑。


住宿的小木屋外面的林蔭小徑,剛好有人在打掃,遠方白白的是噴水霧,讓人覺得涼爽,不是灰塵滿天飛。


南元的標誌


湖上的曲橋,Kelvin很酷喔!!他只會擺這個pose!還有這個表情。


湖上的小島有飼養動物,有兩隻猴子在蕩來蕩去。


林蔭間,就不會覺得太陽好曬了!!


我喜歡這種陽光穿透的感覺


這片青翠的感覺真好,盛夏的南台灣的酷熱,隨著午後的驟雨暑意全消,熱歸熱,但是還可以忍受。



很漂亮的綠葉與陽光。


家人有部分去遊園,有部分在休息看報紙,諾弟二人組則在捕捉蝴蝶,還把抓到的蝴蝶拿來特寫。


這是小偉抓的蝴蝶


Bi打水上高爾夫的英姿。


阿公教他們握竿和揮竿,兩個小孩玩的不亦樂乎。


Kelvin也手癢,敲了幾球。


唱起卡拉ok來了


免費的,小孩玩的好開心

在這裡開車子,很愜意



林蔭大道透露著清涼的感覺,在這裡散步實在是一種享受,我們還租借腳踏車在園區穿來越去。小孩還有去撐竹筏,幾乎每個都落水,濕答答的笑著回來。

這次的台南之行,走田園風,離開城市,小孩也都玩的很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