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孩子小時候,我就喜歡捧著他們的小臉頰,一遍又一遍的親吻著他們粉嫩嫩的小臉

「媽咪,妳是這個世界上最好最美麗的媽咪

聽到這句話,我心中就有無限無限的滿足

世界」對他們而言,不過是家附近的幾條街。

小米小的時候帶她到外地玩,每次要回家,她總是問我「媽咪,我們要回“台灣”了嗎?」
離開家就是離開台灣,孩子的「世界」就是只有那麼一點大。

 

   可是,他們卻很權威又很嚴肅的說:

「真的,媽咪,妳是這個世界上最漂亮最溫柔的媽媽。」

我不禁笑了起來,擁抱這兩個上帝那裡來的小天使。

 

   是的,孩子,媽咪懂得你們的意思。

因為在許多年前,媽咪也跟你們一樣,說過同樣的話啊。

多少年以前,我也是這樣抬頭看著自己的媽媽,小小的心靈裡充滿了對媽媽的熱情與羨慕。而牽著我的媽媽是多麼的好,多麼的美麗呀!!

 

   我常想,我長大要像媽媽一樣。

 

   長大以後,漸漸明白自己的父母也跟週遭其他人一樣,平平凡凡的過日子但是我心底卻固執的相信,我的媽媽的溫柔和美好即使媽媽漸漸老去,每次看到媽媽的時候,總想能像小時候一樣,仰著頭對她說:「媽媽,你是全世界最好最美麗的媽媽」握著她的手,我想她是知道我對她深深深深的愛。

 

   然而,我的媽咪已經在2013526日離開我回天家去了,今年是我第一個別上白花的母親節。縱然已經快一年了,但是閉上眼睛,我總還能記起媽媽身上的香味,記得她對我微笑的美好畫面。

人生有限,愛要及時。如果,你的媽媽還在身邊,請好好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