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韓「歲月號」十六日發生翻船意外,從新聞上看到許多人在最後的時刻,選擇欲手機簡訊與家人訣別,最後的一句:「我愛你!!」令人鼻酸。再不說,沒有機會說了;說出來,即使永別,也不要讓自己和對方遺憾。

讓我想到2009年,當小Bi第一次手術後,當時10歲的他,躺在恢復室裡尚未醒來,我坐在他床邊陪他。過了一會兒,他悠悠地醒來,迷迷糊糊看到在一旁的我,第一句話就是跟我說:「媽咪,我愛妳!!」。我當場淚如雨下,多麼貼心、多麼令人心疼的孩子。在他面前,我不表露我的擔心與害怕,當他這句話說出時,我所有的堅強全部撤防,不捨的眼淚一顆一顆滴下。後來他跟我說,因為他沒有開過刀,麻藥未退讓他很不舒服,他很怕自己死掉,怕沒有機會再告訴我他很愛我。

我也想到我的媽咪,我再也沒也機會跟她說:「媽咪,我愛妳!!」了,媽咪已經走了快一年,記得她斷氣那瞬間,我瘋狂地抱著她,邊哭邊說:「媽咪,我愛妳。」我聽說人的聽覺是最後消失的,我希望她聽到。雖然她還在的時候,我常常陪伴她,抱抱她,跟她說我愛她,但總覺好像不夠。她走了,卻依然活在我心裡,我想,她在天上依然聽得到我說「媽咪,我愛妳」,但已經無再面對面了。

我們很難知道,甚麼時候是最後的時候。人與人的相聚多像彩雲散聚,有些朋友,在一起也不過幾年,甚至是家人,總有分開的一天,之後就永遠留在想念裡,能在一起的時候,一定要好好珍惜。

我想,這也許就是我感情豐富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