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歲的爸媽,3歲的我,2歲的英智

     我一直對媽咪有種很特別的依賴,大概因為從小人家都說我跟她長的很像,也許因為我跟媽媽同月同日生,總而言之,我特別喜歡跟媽咪在一起,我很喜歡媽咪身上的味道,我覺得味道是有記憶的,我很喜歡聞媽咪身上的味道,或者是我聞到那種味道,我就會想起她。

 

    爲什麼說對媽咪有特殊的依賴,我常覺得我就是那種媽媽的女兒,因為我很多事情都要問過媽咪才會去做,也許媽媽的方法也不是跟別人有不一樣,但我一定要聽到媽媽的答案我才會放心。這就是我對她的依賴,連我穿衣服的style,也都是媽咪教我的。我常常覺得有一個這樣的我,其實都是我媽咪在我身上打造的功夫,我很喜歡寫東西,也是受媽咪的影響,我的信仰,也是媽咪鼓勵我去追求的。當我跟人或是跟自己有不愉快的時候,她也會提醒我,一個基督徒要怎樣做?不要把信仰信在後背上。我從4歲開始學鋼琴,一路上走的顛顛跛跛,在以前還沒讀音樂系之前,我在練琴和讀書之間會常常找不到平衡點,常常書讀了,琴就沒有練,琴練了書就沒有讀,她常鼓勵我,安慰我。長大後我才覺得,練琴是一件多麼吵人的事,尤其是我們這種讀古典音樂的,呆呆的在練一些技巧,或者是一些枯燥的練習曲,自己一彈就幾小時,也不管人家耳朵有沒有發麻。媽咪的包容和鼓勵,才有今天的我。

 

    媽咪是個很安靜溫柔的人,很少用語言來表達她的想法與感受,但她常常會寫信給我,我到現在還保留著她的信。以前我常看到有許多阿姨來找媽咪訴苦,她就成了人家的垃圾桶,我很少聽她抱怨,但是,我當了她那麼多年的女兒,我知道她自己真的有事,她都會隱忍不說,所以,我幾乎每週都會找一天回家陪媽咪和爸比,一方面也是想注意他們有沒有什麼需要,一方面也享受當女兒專寵的權利。也因小豬在台中,美眉在加拿大,我必須也幫他們盡到為人子女的責任。

 

    去年我們封牧,那時我忙的不可開交,雖然很忙,我還是抽空回去。有次回去,媽咪只告訴我他背痛,要我幫他擦藥,我只覺得很奇怪,怎麼會痛那裡?封牧的隔天,媽咪打電話給我,要我陪她去看醫生,我馬上知道事情不妙,應該會很嚴重。果真不出我所料,醫生一看到媽咪就說這很嚴重,媽咪反而很冷靜,哭的卻是我。我一直叫自己不要哭,眼淚還是一直掉,一邊擦眼淚一邊問醫生。全家愛哭第一名的還要安慰爸比和弟弟妹妹。

 

    從媽咪生病後,我們一起走過化療和開刀的痛苦,我們不知道未來上帝還給我們多少時間在一起,總之我知道,或長或短,總有一個期限。其實,不管生命多長多短,我只要告訴媽咪:我非常非常幸運,因為妳是我的媽咪,我永遠永遠都愛妳。妳是我生命中第一個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