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剛讀大班的小Bi,以及這群孩子當年的模樣.

 

寫這篇文章時,小Bi正讀大班,宛霖連中班都還沒讀,君平小一,小米小四,向雲小二,.後排的亭安小三,以理小六,宜臻國一.毓婷國二,子瑜小五,看孩子在長大覺得時間過的真快.

                       

2005年十月的某個週末,我們家和吳哥一家去逛陽明山,從冷水坑走到擎天崗,爬了一個陡陡的坡,正要往下坡走,四個小孩(向雲君平小米Bi)就一路衝下去我們這些爸爸媽媽就在後面走,深怕走太快會一路滾下去一下子,小孩不見了,然後看到一個叉路,左邊是往擎天崗,右邊是往涓絲瀑布,這下子不知小孩走哪邊???


於是我們選擇往擎天崗走,走很快很快,怕追不上小孩走呀走,小孩居然從另一條路鑽出來,哈哈!原來這兩條路會一起會合可是數一數........ 怎麼只有三個?小Bi.....Bi.....Bi.....不見了!!!!!
 


   

那三個小孩也不知小Bi何時不見的我二話不說馬上順著他們走的路往回走,裕偉往原路走回去山上收訊很不好,手機根本不通!我除了走回原點,更往前走到涓絲瀑布,越覺得不對,太遠了!那個腿短的不可能走到這我還追不到我跟陪伴我去找的吳哥說:「回頭吧!!他沒走這麼快,也不可能到這,我還追不到!」我邊走心中也不停禱告,跟神說:「神哪!求祢讓他遇見好人,把他帶到安全的地方,也求祢讓他不要害怕
 


   

我心裡好著急,也很害怕!到了一個地方,手機突然收到訊號,吳哥和美鈴通了話,美鈴和裕偉也沒找到小Bi我正不知如何是好,我的手機來了一個留言,冷水坑巡山員打給我的,她說撿到小Bi,叫我不用擔心,她送小Bi回冷水坑服務站我馬上回了電話,說我立刻趕過來我就用我自己想也想不到我可以走這麼快的速度爬山走回冷水坑服務站,一路上,我一直說:感謝神感謝神感謝神感謝神感謝神

 

感謝神,因為我的兒子記得我的手機號碼(那時剛滿六歲的他還不曾打過電話)

感謝神,我爬山從來就沒看過巡山員,祂居然讓小Bi遇到巡山員

感謝神,祂聽我的禱告,讓小Bi遇到好人......

   
等我衝回冷水坑,看到小Bi優優雅雅的牽著巡山員阿姨的手,一副乖巧懂事的樣子我跑過去抱著他,全身發抖,眼淚流下來我跟小Bi說:「兒子,對不起對不起,不要怕,媽咪來了!」誰知
............ 他用一付很奇怪的眼神看我,奇怪我不該哭的樣子,然後他說:「媽咪,姐姐他們不見了!趕快去找姐姐」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他覺得他沒有不見,是姐姐他們不見了,所以他一點也不害怕巡山員阿姨告訴我,小Bi沒有害怕的樣子,跟她說:我跟媽媽失散了(失散....好成熟的用詞,出自一個六歲小孩的口是有點好笑) Bi說姐姐他們走太快,他跟不上,就回頭來找我可能我們走到別的叉路,所以他找不到後來和裕偉美鈴會合,小米向雲和君平一看到小Bi就馬上跟小Bi對不起然後,小米叫他們聞聞小Bi身上的味道說不要忘記小Bi的味道,美鈴說他們一路都東聞聞西聞聞,想聞看看小Bi有沒有來過,遺留下味道讓他們尋找孩子那麼可愛,把尋找小Bi當卡通演


   
後來,育慧問小Bi:「聽說你走丟了,你有沒有哭?」
                            小Bi:「沒有,可是媽媽哭了


我真不敢想,如果找不回他怎麼辦
 

感謝神!!


 [MC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