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妹妹在中台神學院

有一年的春天,我到維也納旅行了三個月,飄雪的春天讓我這個溫帶動物著實不適應,一看到下雪就頭痛,而這次,也是我離家最遠最久的一次

 

那時一直靠著email和家人聯繫,當年,妹妹跟我說了一句話,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妹妹說:雖然妳離我這麼遠,我還是有很多話能跟妳說,以前妳在身邊不覺得,但是現在我覺得,有姊妹真好

 

是啊!有姊妹真好我比妹妹大四歲,小的時候我就很疼她,我記得她在學走路時,我拉著她兩隻手教她走,也常常從幼稚園把點心帶回來給她和弟弟吃我最喜歡看她肥肥短短的手指頭前一陣子媽媽還說我小時候,會把妹妹的手拉來看,那個畫面健忘的媽咪居然沒忘記記得我讀國小一年級時,那時妹妹應該只有兩歲,她趁媽媽不注意,偷跑到學校找我,結果不小心摔進學校的小池塘,全身濕搭搭跑回家,嚇壞了狂尋她的媽咪

 

步入青春期,她開始有自己的喜好,原本還跟我和弟弟乖乖的去教會,後來大概覺得去教會很無聊,因為少契開始學查經,牧師都要我們分享,她跟我說,每次都要她講話,她很不想講話都不行漸漸的她就沒跟我和弟弟去教會我15歲開始一直到神學院畢業都住校,週末週日也都忙著教會工作雖然每個禮拜都回家,但是少了和妹妹談心的時間我只覺得我的妹妹很性格又很時髦,跟我好像是兩個世界的人

 

出了社會以後,我也忙著我的工作,張羅我的愛情看到妹妹從麥當勞阿姨一路做到麥當勞的店長,說實在的,也真以她為榮各自結婚後有了各自的家,開始跟妹妹有了更多的分享,然而我最在意的,也為她禱告的,是要怎樣把她帶回信仰的路三年前,她和妹夫移民到加拿大,臨行之前.我囑咐她一定要去教會.我希望妹妹能有教會生活一方面是覺得信仰對一個人真的很重要,另一方面是我把妹妹交給教會的人照顧,在異鄉異地我也比較放心其實後來想想,凡事都有神美好的安排,在溫哥華他們買房子的經紀人,居然就是基督徒媽咪也很希望妹妹能回去教會,在台灣就幫妹妹找她家附近的教會,居然那個經紀人就是那間教會的執事,我心裏直呼神的大能奇妙

 

就這樣妹妹開始了她的移民新生活,也開始了她的教會生活出乎我意料之外,妹妹不但熱心教會事工,也開始對聖經的探索與認識,不但開放家庭當小組聚會的地方,也開始主理小組聚會我也樂於當她的資料庫,她常常打電話回來跟我要資料,我就提供歌曲,提供查經資料,一樣一樣email過去,或是叫妹夫帶過去其實這一切都是我樂於做的,因為我多愛跟妹妹一起分享信仰的點點滴滴

 

今年二月,妹妹終於受洗了,其實我很想過去參加她的受洗,但是台灣有很多事情我無法放下我記得那時我心裏很感動,我真的很感謝神,妹妹摸到信仰,知道了永恆的方向,雖然她在遠遠的加拿大,我常覺得因著信仰,我跟她靠的好近

 

我小的時候就喜歡寫東西,也許是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紀,我在我的畢業紀念冊寫了一篇感傷的詩,後來我發現妹妹的紀念冊上也有我寫的東西她會跟教會的朋友說:這是我姐姐寫的見證,這是我姐姐給的歌,這是我姐姐...........,大大小小事情也常在電話中跟我嘰哩呱啦,搞得他們教會的牧師都想認識一下英英的姐姐Michelle是何方人物今夏他們教會有許多人回台,妹妹說他們想認識我,還請我們大家一起吃飯.我知道她一直以有我這個姐姐為榮

 

去年,媽媽生病了,我還記得那個夜裡我和妹妹隔著越洋電話一起哭,我知道她很難過她在太平洋的彼岸只能這樣束手無策的哭著但她卻出乎意料的告訴我:姐,我相信上帝會有最好的幫助,妳不要太難過,一定要加油喔!!我想我的妹妹的信仰長大了,她知道凡事無法靠自己的力量去勝過,只有禱告和依靠神

 

這些年來,看著妹妹成長,與她分享生活,分享信仰,享受當一家人的美好,這讓我很滿足有些事情,我不用說,妹妹都會懂.只要我伸手,我一定都摸的到溫暖的妹妹.我也要跟妹妹說:有姊妹真好

 

和弟弟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