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泊秦淮        唐 杜牧
煙籠寒水月籠沙 夜泊秦淮近酒家
商女不知亡國恨 隔岸猶唱後庭花

==========================================

 

最近這幾天的新聞,我看了幾乎是濕了眼眶,我所愛的台灣,遍體鱗傷。

我實在搞不清楚,對馬政府不滿,難道就只是民進黨支持者的專利嗎?

為什麼紅衫軍或是馬迷、國民黨的支持者就不能反對馬政府嗎?

 

台灣這幾年的長期政爭,早就把人民粗糙的二分法。這人去高檢抗議的,是挺扁的。那人對扁政府八年執政不滿,是挺國民黨的。這人去街頭抗議的,是民進黨的支持者,那人在自由廣場自焚,是要陷馬於不義的。用這種粗糙的二分法,隨隨便便就把人民的理念一分為二,非藍則綠,早就分化了人民的價值觀和正義感。

 

新聞報導把激進的情緒演變成暴民攪擾社會,模糊了原本馬英九矮化台灣地位的事實。政府用粗暴強硬的態度,強迫民怨噤聲。有沒有想過,馬英九的自我矮化、政見跳票,為了一個陳雲林而傷害台灣的人民,傷害言論自由,用鎮暴警察來壓制民意,對於一個自由國家的人民而言,情何以堪哪!!人民會起來反抗,學生會起來靜坐抗議,是情緒的反彈,馬政府應該要認知才對。以他當一國政治領導人,這樣處理民怨,不讓人民用抗議提醒你主權的重要,反倒惡狠狠的用鎮暴警察修理人民,我真懷疑這樣的總統要不是霸道,要不就是智商太低。最後一個可能,就是他們老早就已經協商好了,在中國人來的時候,不可以做的事情早就說好了,所以才會用這麼恐怖的方法鎮壓。

 

那天在景福門,坐在鎮暴警察的前面,我心裡是害怕的,他們每個人手中拿著一根大約100公分的警棍,我一點都不想去挑釁他們敢不敢打我,這可不好玩耶!!我這種人被他們一打大概輕則毀容重則殘廢。看著警方這樣的陣列,我不禁要懷疑政府的出發點,我們是暴民嗎?這裡到底是自由國家還是警察國家?需要用到這種陣仗來威嚇人民嗎?我記得有一年到紐約,在曼哈頓看到警方圍了一個區域,我問哥那是什麼?哥說︰美國就是這樣,要抗議在這給你抗議,這個區域是你抗議的範圍。反觀台灣,陳雲林住在圓山,政府只准人民在圓山捷運站和北美館抗議,搔不到癢處嘛!!我們喊破喉嚨他也聽不到。

 

熊貓要來台灣,華盛頓公約秘書處特別強調,聯合國只認同一個中國,也就是說中國跟台灣交換熊貓,在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看來,這是屬於中國的「國內事務」。

 

我看到這不禁憂心忡忡,兩岸統一之後,我的孩子怎麼辦?這是一個共產社會呀!!從以前也看過他們統戰的樣板戲,盡是虛偽的把戲。為何還有人覺得跟中國一國也無所謂?而我們的後代,要在一個沒有言論和思想的地方生長嗎?我光想到以後我的後代,不能自由去教會敬拜上帝,我就心痛的受不了了。

 

只要是台灣人,管他深綠淺綠泛綠泛藍深藍淺藍,這件事已經動搖國本,就算是深黑淺黑也要出來講話。

 

再不出聲,台灣一定亡.

 

這就是我的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